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46)

**


(6)



  再一次,叶修来到了七号楼七楼,废弃教室所在。

  黄昏时分,一个人。

  黑色口罩、棒球帽、加上平光镜,摇身一变成了神秘学长,一路上不少人频频回头去看他。

  “那人感觉会很帅耶。”

  “真的啊,扑面而来一股少年气。”

  “他哪个系的啊?”

  ……

  叶修没有听见身后的风言风语,直向七号楼,不过他就算听见了,大概也只会一笑置之。

  背后灵他不信的,一时间罗辑也难以查出点什么,毕竟他没有蓝桥春雪那样有技术。

  所以叶修打算自己去看一眼。

  这次他是从楼梯间,一层一层走上去的。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大多数学生都不再停留在教学楼,偶尔结伴走过三两个都在讨论一会儿点什么外卖。

  越到楼上,人越少,越安静。

  六至七楼间的杂货物依旧堆积如山,挤得楼梯间难有下脚的地方,得侧着身子过。要是还不想蹭到灰尘,就要更加小心。

  叶修踮着脚,拢着衣服,一小步一小步向上走。

  终于抵达依旧脏乱差的七楼,叶修下意识看向那间教室,废弃电脑教室的门开着,夕阳余光照进空空荡荡的屋子,门口仍然干净得很。

  他依稀记得,上次和张新杰回去时,门是关的。

  有人又去过了?

  还是……

  他小心地移着脚步,拢着衣袖,微探出头,悄悄露出一双眼睛,快速往教室里一扫,借着夕阳余光查探一番。

  似乎还是那副尘归尘,土归土的了无人烟,一切就如同上次他同张新杰一起来的样子。

  真的没人?

  叶修又往前小踏一步,探出了半个脑袋,看到了大半个教室。

  一台台电脑散发着冰凉无情的气息,对于叶修这位看上去傻里傻气、不明所以的来访者不给予一丝目光,呆泄地望着对面的同伴,默默无言。

  真的没人?

  叶修刚想松口气,小步踏成大步,一身警惕卸下,然脚步还没落下,就生生停在了空中。

  “哒哒、哒哒哒……”

  有人在用键盘。

  很细微,但在空档无人的教室里,甚至还带点回音,而且短小快,瞬间连尾音都消散在空气中。

  叶修吞了口口水,把威风八面的脚默默收回来,脚跟缓缓落地,没有发出半点声响。

  刚刚探查大半个班级还没看到人影,那个人应该不是第一次来了,挑了一个不容易发现的位置,很谨慎。

  他想了想,怕自己再探出身子会打草惊蛇,偷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录影功能,一寸一寸蹭着门框进入教室。

  叶修猫着腰,连呼吸都不自觉放轻,眼睛直盯着手机上渐渐露出的画面,从夕阳下的耀眼到角落里的昏暗,他费力转动手腕试图拍到更多教室里的场地。

  他没有发现,现在自己的样子,比起那个教室里可能存在的人还要像个不良分子。

  所以,就在叶修还打算进一步的时候,一只粗壮又有力的手臂,搭在了他的肩上,耳后传来幽幽的声音。

  “同学,你在这里,有事吗?”

  叶修浑身一激灵,正打算撇开身后人的肉手来个地遁,但一个同样诡异的人影已经在叶修思考的时候,很灵敏地从后门溜了。

  他是很想追上去的,但这一愣神的机会,他已经被保安大叔生生掰回来,对上一张严肃脸。

  “同学,如果很有空的话,来保安室喝杯咖啡也不错啊?”

  叶修察言观色,嗯,他不满了。

  叶修想解释,他还没张口,就给截断了。

  “你跟我解释没有用,我脑子笨,容易忽悠,保安队长聪明,你跟他说。”说着就好不客气地拉着叶修往楼梯间拖。

  你也太有自知之明了吧。

  叶修单手把刚刚不知道录了什么的视频存好,放进兜里,心里感叹幸好还是有收获的。

  “一会儿你手机里的东西也会成为呈堂证供!”

  还呈堂证供呢,你电视剧看多了吧,纵使是叶修也知道这个梗有多老了,偏偏这人还一脸严肃,十分认真,叫叶修想吐槽也吐槽不出来。

  嗨,认了,这个傻乎乎,唉。

  也不是不可以去见见他的老朋友。

  下来的时候,他看到了张新杰,应该不会错,他从电梯的方向出来。

  他还没和他打声招呼,就被拉个踉跄。

  “别想着和同学套近乎。”

  唉,这个傻乎乎。



  “就是他,有人通报校园里鬼鬼祟祟的人,就是他了。”

  傻乎乎扯着叶修的手,进了门,就急不可耐的邀功,那边保安室里另一边,一个大叔看着报纸头也不抬。

  “哪里看到他的啊?”很敷衍。

  叶修挣开他的束缚,做到大叔桌子面前,盯着那报纸也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七号楼七楼。”

  傻乎乎瞪了叶修一眼,坐到了自己桌子面前。

  “那不是背后灵的教室吗?厉害啊。”大叔闻言,终于肯放下报纸,露出脸来。

  然,刚一露出脸来,看到叶修那张笑眯眯的脸,就吓得往后一翻,连带着椅子一起倒地,发出轰然巨响。

  傻乎乎愣了一下,连忙去扶人,又是丁零当啷一阵响。

  “叶秋!”

  接着就是一番振聋发聩的大声。

  “唉,别叫那么响,我听得见。”叶修假模假样地挖挖耳屎。

  “你怎么回来了!”大叔终于站直了,一脸不可置信,还使劲揉了揉眼睛。

  “老方,你好啊,好久不见了,你儿子也来这里上课了吗。”叶修已经插科打诨。

  “是啊,那小子,我逼他千百遍还不如一句叶秋是那个学校毕业来的有用。”老方也不知道怎么就顺着叶修的话叨叨起来。

  “不对,”老方讲完才反应过来,他又被叶修忽悠了,“你给他说清楚,不好好回来看看老师同学,打扮成大明星一样去什么七号楼七楼干什么?”

  “我走错了,我就是去看韩文清的。”叶修已经练到说谎不脸红了。

  而那边,老方依旧没有变,半个字也不相信叶修的鬼话。

  “那你打扮成这个样子是打算和韩文清教授比谁更吓人是吗?”

  “我怕校园里迷妹太多。”

  “狗屁,学校里认识你的人,从老师到学生,两个手就可以数过来了。”

  “哎呀,老方,我们多少年的交情了,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叶修嘴上求情,脸上却没半点求人样。

  就很他以前一样。

  老方想。

  一点没变。

  “不行。”

  “叶秋。”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前者是傻乎乎,后者……叶修回头,看到了站在门边的……

  叶修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真·严肃脸,“老韩!”

  他微微歪头,果不其然看到了跟在韩文清身后的张新杰,他果然看到了。

  “他是来找我的,我带他走了。”韩文清亲自开口,还有什么不能同意的,老方连忙点头。

  傻乎乎这下没辙了,韩文清和叶修的口供天衣无缝,他只能愤愤地看着叶修跟他摆摆手,耀武扬威地走了。

  “他真的是来看韩文清教授的吗?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好像在拍什么啊。”

  “别管他,以后看到他也绕远点。”老方继续看他的报纸,就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为什么?”

  “那家伙,就连冯校长看到也就一个头两个大,没撤。”

  傻乎乎绕绕头,不想理解罪恶的有权有势人的把戏。



  “你自己回去还是我送你回去?”韩文清出来,没问他去干什么也没问为什么会被抓。

  “自己回去好了,不劳烦老韩大驾。”叶修笑眯眯地摆摆手。

  “贫嘴。”嘴上是在批评他,韩文清的脸色却没半点这个意思。

  张新杰还是第一次看到叶修和韩文清的相处模式,不禁讶异。虽然听说了他们两个人关系很好,但好到什么地步,他今天才发现。

  他只是在七号楼出门的地方看见了叶修被保安带走,知会了韩教授一声。

  看见刚刚保安室里的样子,他们好歹也问了叶修点什么问题,而韩文清那些话没有任何人质疑,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他和叶修说得就是同一套说辞。

  他回忆起从小到大的朋友,至少在他有限的记忆里还没有和他这样默契的……知己。

  酸涩涌上一瞬,嫉妒就铺天盖地地袭来:那人要是我就好了,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在他身边的人不能只有我吗?

  但张新杰的自制力也不是唬人的,多年来仅凭一本书,一段段小序,一篇篇事迹就让他无可自拔的沉迷,也让他拥有了非同寻常的忍耐力。

  从远观到近看,他已经在靠近他了,张新杰安慰自己,再努力一点就可以了。

  没有人能阻止我靠近他,老师也不可以。

  那是他的救赎,他的光啊。

  在他血腥暴力,无可奈何,黑暗颓废时光里的光明前途。

  他彻底改变自己,彻头彻尾。

  强迫症,洁癖是那时候逼出来的,他想做到最好。

  他考上荣耀大,做学生会长,都是为了接近他。

  所以,站在他身边的人一定会是我。

  张新杰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叶修,在眼镜之后,从吃人样的狠劲到平静如水。

  细腻的叶修当然捕捉到了这些变化,但是他刚刚没说什么呢,哪来那么多情绪的起伏?

  从狭小的信息中,他只能认为,张新杰刚刚那个目光或许是在威胁他。

  比如,叫他不要去七号楼七楼了。

  这个比如很奇怪。

  但叶修却似乎通透了。

  一切都是张新杰的指引,他才一步步深入。

  是了,就是他了。

  很奇怪不是吗?

  什么背后灵,什么不可思议,本身找到他这件事情就很奇怪了,他还带他去了,还特意用教师电梯,就好像光明正大地和叶修说,我有问题一样。

  对啊,怎么会忘记他这个关键人物呢?

  叶修想通了一些事情,就急忙和他们挥手告别。

  “小罗啊,帮我查查张新杰。”叶修顿了顿,又补上一句,“不用多查,就查他在荣耀大的事情就行了。”

  直觉告诉叶修,张新杰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不希望被翻旧账。

  那就不翻呗。

  他叶修可贴心了。


-tbc-


**

下期预告:张新杰的过去,叶修突破迷雾,新素材get✓


PS:我真的是连名字都懒得起了,什么傻乎乎,我看我才是傻乎乎吧┐(´-`)┌



**

下周会把张新杰篇写完,所以,下个人就要投票啦(虽然要等六月份再继续了)


A.孙翔(副线唐昊)


B.方锐(副线肖时钦)



评论(28)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