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45)

**


(5)



  今天,叶修,意外地,业务繁忙。

  苏沐橙来的时候就发现了。

  那个寂寞孤独关入冷宫的手机,那个平时一直被主人忘记的手机,那个平只有垃圾电话才会被宠幸的手机。

  今日格外,抢眼。

  就像是旧病卧床后的回光返照。

  咖啡店日常少人,叶修坐在吧台前的高脚椅上,修长的腿交叠着,桌面上放着他的手机,手指时不时划过屏幕。

  自从叶修接到两个电话后,他就保持着这个样子。

  苏沐橙看了一眼时间。

  得有十来分钟了。

  半小时前,苏沐橙终于想起在某家咖啡店,她有着打工仔的称号。

  她循着地图总算找到了记忆中的咖啡店,于是就推开了它的大门,并和叶修打了个久别重逢的招呼。

  然后寻了个不大不小的位置,坐下,继续和楚云秀微信聊天。

  接着,还没和楚云秀聊上几句,叶修哪儿响起了熟悉的铃声。

        “嘤嘤嘤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店里不少人看过去,毕竟这个铃声和老板的气质十分不搭。叶修接受到视线,连忙摆摆手表示抱歉。

  是了,叶修的手机铃声是她设置的。

  “怎么了,有事吗?我还以为你可以坚持在不打我手机的情况下,一直微信骚扰我呢。”

  叶修走到后间里,眼神示意苏沐橙帮他照看一下店里。

  “有人找我?我有什么好找的……”

  后面的话,苏沐橙就听不清了,不过她还是可以推测一下,微信骚扰狂钟叶离,叶修有和她说过,是他投稿处的编辑部主任。

  突然间放弃微信,选择打电话说明有急事。

  有人找叶修却找上了钟叶离,这表示那个人是对叶修发表的那篇文章感兴趣,而且是很急迫的那种。

  找人那位,至少有点地位,有点手段,否则义斩也不会就此打扰叶修。

  那么,答案就很清楚了,就此一篇就紧张兮兮,惊弓之鸟的,除了嘉世那几位还能有谁?

  苏沐橙玩弄着手机的挂件,看见叶修从后间。走出来,嘴角平平,心情不太美好。

  行了,就是他们。

  除了他们,谁还能让她叶修哥不高兴。

  大概也不是不高兴,而是失望吧。

  一手带大的孩子,却是只白眼狼,本以为自己的离开可以让他们成长,但他们却只剩下啃老本的本事了。

  嘉世就像空有骨架的摩天大楼,里面早已腐烂衰败。叶修还在时好歹还有个主心骨,一旦连主心骨都消失了,他们再补充新鲜血脉,也难掩支离破碎。

  叶修看到苏沐橙,刚想开口说什么,他的手机铃声又响起来了,连忙又回到后间。

  “包子……”

  包子,是包荣兴吧?

  苏沐橙知道他,叶修麾下一员,负责电脑编辑那一块,脑洞新奇,非常人所及,而且,只听叶修的话。

  他有事的话,一般会直接来找叶修,现在打电话大概是不方便过来。

  叶修接到电话没有惊奇,应该知道包子打来是干什么的。

  哦噢,苏沐橙想起来了,那家伙不是被张新杰卷入了不可思议事件吗?还“半被迫”地拍了张照片来着。

  所以,叶修是在找包子检验那张照片吗?

  她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和张新杰也算是接触不少,那家伙就像一个定时闹钟,强迫症,重度洁癖,严谨得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做事井井有条,计划详细,准备充分。

  谁都爱和他搭档,当然是短时间的那种。

  如果张新杰会撒谎,这件事就玄幻了。

  之后叶修再从后间出来,只和苏沐橙眼神对视了一下,就是变成开头那样了。

  苏沐橙估摸着第一个电话接完后,叶修是想让她把他电话铃改掉的。

  “我才不会改哩,”苏沐橙调皮地对着叶修的侧颜吐舌头,“多可爱啊。”

  而且,听起来,就很受啊。



  实际上,叶修和包荣兴说的是,关于照片的事,发微信。

  但是,他接到他电话的时候也没有多大惊讶。因为,无论包荣兴做了什么,都是出人意料。

  “老大老大,我好~好~好~久没听到你声音啦,我好想你啊!”

  “包子别闹,我发给你照片有问题吗?”

  “老大老大,你真的好厉害啊,这都能被你猜到,那张真的有问题。”

  “P的?”

  “我可以打包票!老大你神了,简直就和上次老魏带我去算命的朋友一样厉害!”

  “P的技术怎么样?”

  “老大,不是我说,这技术绝对菜,谁给弄的,在我包荣兴火眼金睛的视察下,漏洞百出啊。”

  叶修沉默了一下,“我知道了,辛苦你了,把电话给罗辑吧。”

  “好吧老大,那老大什么时候回来啊?”

  “怎么,等不及了?……哼,快了。”

  “那我等老大好消息!”接着那边一阵骚乱,隐约听见包荣兴大喊着:“罗小弟,老大点名找你咯!”

  “叶修前辈!”很快,一个颇为兴奋的声音传来,“叶修前辈你真厉害,上次的那道题我考虑了很久,终于有思路了!”

  “说的像是那么一道数学题,哈,我数学可不行。”

  “嘻嘻,叶修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荣耀综合大学最近有没有什么校园欺凌之类的消息?”

  “荣耀综合大学吗?……我找找,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倒是没有,不过“荣耀大学生疑似和校外人员勾结打架”的话题倒是有……”

  “……”

  那不是喻文州吗?

  “不是这个,我也没有特别着急,你悠着点,发现什么和我说一声。我先挂了。”

  “好的,叶修前辈。”

  挂掉电话的叶修从后间出来,目光扫过苏沐橙,却没有要问的意思,他不想让她卷入任何危险的事情。

  他回到吧台,用手机的查阅荣耀大的贴吧,以寻求他想找的。

  猜到张新杰的照片有问题很简单,当初他们在电梯间一起下楼的时候,有这么长的时间,他都不曾提起过。

  这只能说明,他当时就没准备给他。

  因为,什么背后灵,本来就是假的。

  他不是警察,也不是侦探,更不会是什么圣母。

  他只是,对于这大千世界,对于芸芸众生,对于世间百态,感兴趣。

  他热爱那些。

  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有它背后的意思,叶修对那些感兴趣,喜爱着那些情感。

  他想做旁观者,虽然,偶尔也会甘愿被卷入成为局中人。

  一个兴趣使然的原因,一个不断热爱的过程,就够了。

  叶修就是那样的人。



  年轻无忧的大学校园,看似阳光灿烂,但阴暗处,粘稠的灰度地带也肯定会有。

  当逐渐深沉的阳光洒进学生会的大门的时候,张新杰也可以离开了。他把文件夹一个一个叠好,放置桌脚,使最高的平面保持水平。

  副会长打了个哈欠,看看电脑角上的时间差不多了,准备离开。

  “会长,一起去小卖部吗?”

  “去的。”张新杰抬腕,手表上的时间告诉他,这段时间他可以自由活动,他把电脑和水杯合贴地放进包里。

  瞄见张新杰的水杯,副会长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会长,你最近怎么开始喝咖啡了?”

  天知道那天,他们看见会长老年水杯里泡得咖啡,他们眼睛都直了。

  那可是张新杰啊,那个每天十一点准时闭眼,零夜生活的张新杰啊!

  他喝咖啡给整个学生会带来的震撼不亚于看见黄少天闭嘴,周泽楷演讲,王杰希两眼同大。

  他们私下对此讨论过,经过层层筛选,得出最有可能的结论就是:

  张新杰!

  他!

  恋爱了!

  而且对方极有可能是夜生活很丰富,他得陪着人家。

  张新杰拉书包拉链的手一顿,“最近觉得咖啡味道不错。”顺利把拉链拉好,他领起书包,脸色没有变化,“走吧。”

  虽然和叶修亲手泡得还差很多,但那一丝丝香醇的味道,却和叶修衣服上的味道很相似。

  每每闻到,都仿佛能看见叶修在那个摇摇曳曳,嘎吱作响的电梯里,对他笑的样子。

  小卖部里,副部长正在挑选他打算存货的小零食,大概是钱不够了,纠结着左右手的零食到底要哪个。

  张新杰很有计划性地把东西都拿到,走到柜台前打算付账的时候,余光扫到一个小挂件,是一只正在打哈欠的黑猫小雕塑。

  可爱是可爱,但还入不了张新杰的眼。

  他多看两眼只是因为他好像记得叶修的吧台上也有一个相似的。

  那几根纤长的手指闲时就爱在上面抚摸,应该喜欢的了。

  “咦,这不是黑猫系列雕塑吗?我女朋友最喜欢了,这个她好像还没有呢。阿姨这个多少钱?”副会长终于纠结好,要过来付账,顺着张新杰的目光,突然看到了熟悉的装饰品。

  阿姨讲了一个不高不低的价钱,副会长看了眼手里的零食,一狠心正要应下,那边张新杰倒是出声了。

  “这个我要,这些一起,一共是五十三。”

  张新杰风轻云淡地把钱付了,拎着马夹袋准备走,后面副会长就拿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急匆匆地赶过来了。

  “兄弟,你真是好人,钱我下次还你!”

  张新杰不解地看着副会长,两人大眼盯小眼,半晒,张新杰才缓缓解释:“我不是给你买的,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回宿舍了,明天见。”

  他摆摆手,半点也不留情面。

  只留下副会长孤单的身影,目瞪口呆地目送会长拿捏着和他气质完全不搭的小雕塑,远去。

  欲哭无泪。



-tbc-


**

下期预告:真相是假?叶修遵从内心步步深入……


评论(12)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