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43)

**

  (3)
  

  
  “没关系,进去吧。”张新杰沉静的声音在叶修的旁边响起,他没多停留,几步就拉开与叶修的距离。


  叶修下意识看过去几眼,总觉得刚刚张新杰的耳朵又红了。


  显然眼下不是说这件事的时机,叶修晃晃脑袋把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甩出脑袋,也进了屋子。


  这间屋子是个废弃的机房,老式厚重的电脑上盖满灰尘,不过从门走过来的这一路,地上比外面干净不少。


  “楼梯在哪里?”叶修忽然问。


  张新杰拿出手机的手一顿,飞快地看了眼叶修,又低头摆弄着手机相机,“就在拐角。”


  叶修挑眉,绕过这个问题,又扫了一圈屋子,就往张新杰那里凑。


  “拍照?”叶修顿了顿,“两个人拍也行?”


  感受到近在咫尺的体温,接近叶修一侧的身体不禁一僵,深深呼吸了一口,压下不太正常的心跳,把手机调整到前置摄像头,举了起来。


  “据调查,两个人拍照,遇背后灵的几率是百分之七十。”张新杰边说边按下照相键,不曾提醒过叶修一下。


  叶修无辜地眨眨眼,“你是不是该和我说一声比较好?”


  张新杰默默转过身,把照片保存好,才又转回来,面无表情地陈述,“是找背后灵的真相,不是来拍照的。”


  “……”


  叶修无奈叹气,“怎么样,有拍到吗?”


  张新杰顿了顿,回答:“没有。”


  敏感地感受到莫名其妙的停顿,叶修抬眼看向张新杰,对上他看似坦荡的眼神,却更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似的。


  有事。


  他也不说破,他到想看看这小屁孩想干嘛。


  “我说嘛,你拍的那么快,那什么背后灵都还没准备好吓人呢。”心眼里弯弯绕绕一圈,嘴里说出来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嗯。再一张。”张新杰顺着他话里的意思说下去,他本来也是这个意思。


  但总觉得那算灵动的眼睛已经把他的想法看得一干二净,抿了抿唇,暗压下心底的烦躁,又把手机举起来。


  这回他应着叶修的意思,倒数完才按下键。


  就在张新杰数完“一”的时候,叶修明显感受到了身后一阵凉风。


  没等手机里的照片定型,叶修一个转身想抓住它,手指划过柔顺的布料,那个“鬼”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出屋子,等叶修追出去,早就不见了踪影。


  布满灰尘的地面掀起一阵小型龙卷风,隐去了不知是否存在的脚印。


  叶修缓缓几步走至“鬼”消失的地方,就是张新杰刚刚说得楼梯,楼梯间挤满杂物,一时间难以下脚。


  下面一层不时传来几声欢喜的笑声,“鬼”的身影就好似真的彻底消失了一样。


  “下面一层是绘画教室。”后面跟过来的张新杰推上眼镜,向叶修解释,却刻意没提自己晚跟来的原因。


  叶修刚开口想说什么,想起之前张新杰与他约定好的话,又闭上了嘴。


  他说好,关于“背后灵”的真相,都不要问张新杰。


  叶修想,或许张新杰是知道这件事的,而来找一个外校的人,要么是因为这是他自己没法解决,要么就是无聊地耍他玩。


  他挥挥手,示意张新杰跟上,又回到刚刚上来的电梯的地方。


  随着电梯一如既往地吱呀吱呀响,记忆像是开了条缝,一些要紧的不要紧的一下子蜂拥而至。
  



  


  “秋!”苏沐秋勾搭着叶修的肩膀,“晚上去网吧打游戏不?”


  还年轻气盛的叶修毫不犹豫应下来,露出洁白可爱的小虎牙,“看我虐爆你!”


  “要出去?”同一个宿舍里,比他们高一个年纪的吴雪峰听见他们的对话,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


  “晚上老大爷的查寝拜托了!”叶修和苏沐秋不约而同地两手合掌,叶修还机灵地对吴雪峰眨眨眼,“给你带好吃的!”


  吴雪峰笑笑,看着一派活泼的两人,温声提醒到,“注意安全。”


  “好的好的!”苏沐秋连声应下,看吴雪峰又低头搞他的研究,他拉着看闲书的叶修咬耳朵。


  “看什么书啊,”苏沐秋从叶修手里抽出《自控力》,往自己床上一丢,“每天都被那几个教授耳提面命地,你还没受够吗,还看。”


  “我喜欢。”叶修依旧看着被扔上去的书,琢磨着乘苏沐秋不在意的时候抢下来的几率有多大。


  苏沐秋无语地在叶修面前招招手,把他注意力召回来,才清清嗓子,“你知道荣耀大的七大不可思议吗?”


  到底是少年心性,又没入校多久,叶修眼神一亮,“方士谦同我说过一个,他们医学大楼一楼每到中元节就会有百鬼夜行!”


  苏沐秋闻言,也瞪大眼睛,这事儿他也不知道,“方士谦怎么说的,百鬼夜行真的有那么多吗?”


  叶修的小虎牙又在苏沐秋眼前晃悠而过,“你先同我说。”


  “凭啥?”


  “那我就不说了,”叶修葱尖般的手指玩转着一支水笔,眼神半撩人地瞧着苏沐秋,“你知道的郭明宇肯定也知道。”


  “你!”苏沐秋不甘心地瞪着眼前调皮的发小,想到郭明宇对叶修一副狗腿的样子,就不禁叹了口气。


  不过,苏沐秋很快整理好情绪,笔盒一拍桌,说书人的气势就来了。


  “我说的可是艺术教室里的背后灵!


  “据说啊,半夜三更时候,带着相机,点着蜡烛,随便找一间空画室,大喊‘我想要拍照’,背后灵就来了!


  “然后,你的相机里就会出现一张你同背后灵的合影!一团鬼影子黑乎乎地贴在你的背后,嘴角裂开到耳根,一双眼睛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


  


  回到咖啡店没多久,黄少天携着喻文州一同出现了。


  “你们是捆绑销售的吗?”叶修默默吐槽。


  “什么?”单纯的黄少天表示他不知道叶修在讲些什么。


  倒是喻文州,撩起袖子就来到柜台后,同叶修站到一块儿,温热的气息扑打在叶修敏感的耳根。


  “有什么是我能帮得上忙的吗?”声音还是要命的磁性。


  要是别人早就被迷到大脑宕机,不知所措,任由喻文州摆布了,可惜,叶修不是别人。


  “帮我洗掉一些盘子吧。”说着,还不着痕迹地往外侧移动了一步。


  黄少天看着两人莫名暧昧的气氛,只觉得浑身不舒服,连忙急声打断只属于他们两人对话的气氛。


  “我呢我呢,老叶,我可以帮你点什么呢?”


  叶修擦拭着一个玻璃杯子,和喻文州隔着半只手臂的距离,和黄少天只隔了半个柜台的距离。


  “你知道你们学校的七大不可思议吗?”叶修本想糊弄过去,眼珠子一转,忽然问起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七大不可思议!我当然知道了,我都说了,荣耀大里我什么都知道,说吧,你想知道那个不可思议?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黄少天一接触到他熟悉的话题,便开始滔滔不绝。


  “就说说那个艺术楼那个。”叶修连忙插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


  “咳咳,那是一个悲凉又凄惨的故事了……”


  眼看黄少天又要讲个不停,他把目光投到不知什么时候又站到身边的喻文州。


  “艺术楼顶楼的废弃机房里,拍一张照,能拍到背后灵的故事吗?”喻文州温和地笑着。


  叶修默默点点头。


  是什么时候,这个不可思议变了的呢?难道背后灵也要与时俱进?


  
-tbc-
  

**

下集预告:张新杰出击打算拉进和叶修的关系?!他接近叶修的目的到底是……

评论(7)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