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新年12h/14:00】春风十里

*

BGM:《春风十里报新年》(开一枪,吻一个/火鸡/吕口口/Lambert/杨胖雨)

CP:黄叶,周叶,all叶


**


1.

  早上阳光照进屋子,被窝里拱起的人一个咕噜翻身起床,抚平炸开的头发,一手捂着嘴打哈欠。

  勾起地上的拖鞋,整了整杂乱的睡衣,啪塔啪塔地走到洗漱间,没有灵魂地洗漱着自己。

  整洁明亮的洗漱间,沾水的毛巾擦过俊朗的脸,因着冰凉的水逐渐清醒,周泽楷看着镜子里面如玉冠,眼如明星的自己,露出一个腼腆青涩的笑容,酒窝浅浅。

  门外先响起三声敲门声,熟悉的声音随之而来:“可以吃早饭啦!”

  捉捕到这声呼唤,周泽楷耳朵动了动,镜子里的笑容更深,眼里撒下了碎星。

  “嗯。”

  门外的人听到里面的回答,低声笑了笑,“行,那哥先去了。”

  “嗯。”

  回到卧室,将睡衣褪下,对着窗前的等身高的镜子,穿上崭新的白衬衫。

  他对着镜子又看了几眼,自觉满意才继续包装自己,待成了一个衣冠楚楚的乖巧少年,转身将一床衣服重新一件件整齐地挂回衣架上。

  出门前他比较了一下往年测身高时,在柱子上留下的划痕,觉得有长高了些,笑容便再难控制,哼着轻歌,离开了屋子。

  “新年快乐啊,小周。”那个人已经坐在餐桌边,合着长相相似的胞弟玩闹,黄少天还在睡懒觉。

  “新年,快乐。”周泽楷弯了弯唇,心里放了个烟花。

  新年问候get

2.

  “妈~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能不能让我放松一会儿?”叶修在沙发上撒娇,窝里的小点汪汪地叫着,似乎在附和他。

  “不行,你丫不就是包个饺子,有什么好推脱的!”劳动力一号叶秋发出他的抱怨,他昨日打扫屋子搞的腰都要坏了。

  “就是就是,你知道我们都干了多少事吗,你好意思就在那里躺着好吃懒做吗?”劳动力二号黄少天正在剥豆荚,紧接着和叶秋统一战线,他还想吃叶修亲手包的饺子呢,他会铭记一辈子的。

  周泽楷年纪最小,在家里很受疼爱,被派给的任务最轻,陪叶奶奶看电视,但这不影响他用眼神示意:我和叶秋统一战线。

  “啧”感觉出门一趟,家里的地位不保,叶修皱皱小鼻子,不满意地往桌子边移动,坐在叶妈旁边,黄少天的对面,身后靠着沙发上就是叶奶和周泽楷。

  “你看看你都瘦了,外面受苦了吧,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叶妈伸手捏了捏叶修的脸蛋。

  明明自己最近胖了,叶修半脑袋黑线,果然每一个母亲都是这么的,“没有的事啦,我挺好的,一切都好。”

  “行行,你说好就好。”话语间没半点信任,“好好包饺子。”

  叶修知道了。

  他家庭地位真的下降了。

  他本来是仅次于叶爸和叶奶的地位呢?

  “修修啊,都二十了吧,有女朋友了吗?”沙发上的叶奶灵魂发问。

  黄少天立刻停下手里一切事物,周泽楷搁高音量的手停住,竖着耳朵,叶秋也看向叶修。

  “都看我干嘛,没呢没呢。”叶修摆摆手,不知道为什么,他身边女性超少的,男性朋友倒是一大堆,想谈个恋爱也无从下手。

  太好了。

  问题不大。

  大家可以继续了哈。

3.

  除夕夜,叶修家里,照往日的规矩,就和自己家里几个人一起过的,而新年晚上,是整个叶家一起找个大房子团聚。

  当然,黄少天和周泽楷是不可能落下的。

  当一家人两辆车开达别墅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

  叶修一车里都是年轻人,叶秋一身名派西装去无奈充当开车司机,还得忍受旁边半分钟不能停歇的黄少天,以及后排莫名和谐的周泽楷和叶修。

  下车时,叶修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会儿,我帮你们多要一点压岁钱。”他对黄少天和周泽楷一个Wink,两人心脏又极速超负荷运转。

  完了,叶修这人就是名副其实的魔鬼,就是来搞他们死的!

  “等我把你…到失神,看你还敢不敢笑得那么张扬,那么诱人。”黄少天轻声嘀咕,身边周泽楷听得一清二楚,难得没有讥讽他,毕竟他也想把叶修……

  “好了,七大姑八大姨们,你们的红包呢?”叶修丝毫没有察觉两人的心思大笑着向前,倒是叶秋觉得怪怪的,瞪了两人一眼,就紧跟着叶修去了。

  “快点跟上啊!”

  明媚的春光,婉转的莺啼,柔和的春风,都不及他一丝一毫的美好。

4.

  昨日,除夕

  喧闹嘈杂的包厢里,暖空调嗡嗡作响,天花板的灯暖洋洋的,台子中间的通红火辣的火锅热气腾腾,虾滑、五花肉、魔芋咕噜咕噜上下翻滚,漏勺中的羊牛肉、毛肚蜷缩着变色,香气扑鼻,馋得人食指大动。

  黄少天从同旁的漏勺里抢来一块毛肚,往酱料里一滚,塞进嘴巴,不管那人笑骂,继续低头操控手机人物推塔。

  嘴巴里咀嚼,手指动动,时不时和一起玩的同学滔滔不绝地吐槽对方操作的糟糕,又转头向带来开黑的妹子炫耀自己的技术。

  倘大的包房,除了一群人叽叽呱呱地玩着狼人杀,就都是黄少天飞天遁地的声响,好不热闹。

  就在对方唯一守塔者的血即将清零,黄少天打算发出胜利的狂笑的时候,一通电话改变了他的界面。

  “!”黄少天看到手机上“周话废”三个大字,气就不往一处来,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怎么了,黄少?塔下风景还不错啊?”

  “啧,垃圾电话而已,继续继续,不用管他。”

  话音还没落下,一个电话又打过来,还没等黄少天脾气爆发,看到界面上“叶阿姨”三个字就怂了。

  他瞪着眼睛威胁周围看戏的人安静一点,清清嗓子,接通电话。

  “叶阿姨啊,有什么事吗,我和同学吃火锅,没什么要紧的事……啊,什么!”黄少天忽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刚刚端起的笑意一下从触摸到电话的指尖,传遍全身。

  “他说要回来过门?”黄少天激动地语无伦次,“不是,呸呸呸,他说要回来过年?”

  得到肯定回答后,黄少天简直觉得自己可以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最好展示一个托马斯回旋转圈圈。

  “他的航班我发给你,我和你叔要置办年货,小秋要打扫卫生,你和小周去替我们接一下。”电话里叶阿姨的声音温柔似水,黄少天也高兴得物我两忘,连连答应。

  等挂断电话,他才反应过来,他得和周泽楷那个十级话废加国家级马屁精一切去接叶修!

  黄少天脸色顿时没那么好看了,可想了想,还是去接那个人比较重要,谁管周泽楷呢。

  “黄少,你要走了?一会儿我们还要去唱K呢,你不来?”

  黄少天连连摆手,“不了不了,你们去,今日歌王放你们一马,哥要去完成一个神秘而隆重的任务,不准拦我!”话音还留在空中,人影就失去了踪迹。

  “喂喂喂,黄少!你包不要啦,刚刚还跟我炫耀的限量版呢!”

  “给你!”

5.

  除夕,飞机场

  令人意外,黄少天拦下计程车,极速赶到机场,对照着航班寻迹而来时,周泽楷已然在了。

  不少姑娘悄悄咪咪地向周泽楷看去,今日的周泽楷衣服黑白相间,清新俊逸,宛如浊世佳公子,不过却是冷面玉郎。

  他低头把玩这手机,不时查看出机口,完全没有意识到周围人的目光,和黄少天的到来,脸上充斥难以察觉的着激动和兴奋。

  “你怎么来的比我还快!”黄少天咬牙切齿。一想到他可能比自己先见到叶修就十分的不爽,幸好飞机还没来。

  闻言,周泽楷一个眼神也没赏给他,头也没抬,视其如无物。

  “啧,三拳打不出一个闷屁,所以我最讨厌和你一起出来,还不如叶秋那个兄控呢,好歹刺激几句还能炸毛。”黄少天嘀嘀咕咕,站到他一个手臂距离远的地方,也低头玩弄着手机。

  周泽楷向来不喜欢与黄少天交流,更何况他现在一门心思都是那个马上要来到的人儿身上,分不出半点注意给他人。

  黄少天今日一身靓丽的潮牌,言语动作间的痞气,和本就俊朗的脸,生生造出一种风流倜傥来,又让不少姑娘瞧过来。

  这两人在这随意一站,似乎就成了一道风景线。

  没让他们等多久,一个熟悉的身影随着万众瞩目,一步步踏在了两人的心跳上而来,周围的人迅速模糊,眼里瞬间只容得下一个心间上的人。

  墨色的发丝,皎好的眉,深邃的眼,微微嘲讽的微笑,臃肿的羽绒服遮不住的纤长身躯,气宇轩昂的步伐和发自灵魂的魅力。

  是啊,叶修就是这么完美的人啊!

  周泽楷和黄少天几乎同步地眼睛一亮,做出要高喊的样式,却立刻像是被人扼住命运的喉咙,第一个字就在嘴里化开,消失在舌尖。

  叶修如沐春风的微笑,看向的是另一个男子,弯弯的月牙,是对着一个他们所不认识的男人,盛满的狡黠,因为他身边的男人。

  一个大小眼的男人。

  两人靠近的肩膀容不下第三个人插入。说是普通兄弟,黄少天和周泽楷绝对不相信。

  至少,那个大小眼里的黯色,他们熟悉得不行。那是深沉情感的埋藏,他们都有。

  他们同时互相看了眼,从对方眼里看到浓浓的不甘心和嫉妒。

  那样的微笑是我的!

  “要不一会儿你冲过去抱住叶修,叫他一声爸爸,怎么样?那个人肯定会被吓走的,而且再也不敢纠缠叶修了。”黄少天面色难看地提出鬼主意。

  周泽楷一个白眼都吝啬给他,“你去。”

  “我也想啊,但不行啊,我和他的年龄差的不多,鬼会信我是他儿子啊,一站到他旁边那绝对是两小无猜的发小加情侣啊。”黄少天遗憾地摆摆手。

  他也只不过比叶修小了四岁而已,周泽楷铁青的面色更加黑,“冲过去,抢过来。”行动派周泽楷已经准备撩起袖子准备执行他的计划。

  “停停停停,你搞什么玩意,”黄少天一把拉住往前跑的周泽楷,“我可以保证,你这么做,不出三秒保安就把你关进去了,到时候我和老叶还要来捞你,多费力。”

  周泽楷撇了一眼黄少天,他的意思很明显了:你那破计划比我好多少?

  黄少天自觉心虚地摸了摸鼻尖,“行,我错了,还是计划一下比较好。”

  “计划什么?”

  “那当然是计划老叶和他那个讨厌的男……”越说越不对,黄少天停下来,回头就看见一个迷惑众生的笑容,心脏在此时脱缰,每一击都教他呼吸困难。

  “修哥。”周泽楷也被迷得头晕眼花,不过自制力超群的他迅速回过了神,小心翼翼地抓住叶修的衣袖,奶声奶气地唤着他的名字。

  他往后探了探,却没见到那个讨厌的大小眼。

  叶修也对周泽楷笑笑,“小周,好久不见呀,”他比了比与他差不多的身高,露出了意思欣慰,“小周也长大了啊,都和我一样高了。”

  “会比你高的。”周泽楷不喜欢叶修把他当孩子一样看待,认真地反驳他。

  “哥相信你可以的,小周有这个潜力,不像某个人,停留在尴尬的身高上。”说话间,叶修又瞥向黄少天。

  “喂,你说谁呢!”黄少天气得跳脚,这家伙,两年没见,一回来就嘲讽他?!

  “谁认就是谁喽,”叶修笑眯眯,“还有你这头发什么时候染的?还挺显眼啊,学校允许吗?”

  感受到叶修眼底的警告,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刚想反驳几句,周泽楷就截胡了,“染了两年,老师说他,他不改。”

  “啧,周泽楷你,你欠揍!”黄少天怒上眉头,作势要打他,周泽楷却灵巧得躲在叶修身后,还做了鬼脸,气得黄少天脸上满是井字。

  就知道在叶修面前揭他短!马屁精!

  “好啦,好啦,染就染了,我又没说不行,紧张个啥。”叶修不太习惯太亲密的身体接触,但没有甩开周泽楷抱着的左手,右手先揉了一把黄少天耀眼的黄毛头发,又勾搭上他的肩。

  “老叶,之前和你一起出来的男的是谁啊?”瞧瞧这醋味,刺鼻得叫人想打喷嚏,也只有叶修这种重感冒患者才一点没发现。

  周泽楷抱着叶修的手臂,紧张地收缩了一下,就怕叶修回答出他不想听到的回答。

  “你们说王大眼?”叶修回忆起刚刚的场景,“他是我大学同学,没想到他居然还是我同乡,航班上遇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

  听到叶修完全没有发现的解释下,两人不由自主地舒了口气,后又为他们心上的人如此招蜂引蝶而叹气。

  “叹什么气,好运都叹没了。”叶修挣开周泽楷的对他手臂的禁锢,也勾搭上他的肩膀,同时伸出食指点在他们白嫩的脸颊上,“给爷笑个。”

  凉凉的指尖触碰到的温度让两个人微愣,黄少天直接满脸通红,周泽楷不动声色,耳朵红得却似熟透的红果。

  有叶修在的时光总像被点上了光,让波澜不惊的生活增加了色彩,两人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片刻后,黄少天才弱弱吐槽:“谁跟你爷了,要不要这么演。”

  闻言,叶修低头轻笑,振得胸腔震震,他的两位弟弟还真是没变啊。

  “咱们回家咯!”

6.

  依旧是昨日,除夕,车里

  “短信,收到吗?”周泽楷挤在叶修的左边。

  “嗯嗯,每一条小周发来的祝福短信我都看了,就是有时忙了忘回了。”

  黄少天瞪眼,这事他这么不知道。

  “今年还会一起看星星吗?家里的望远镜都不知道被我擦了几百遍,要不是我守着都不知道要被叶秋扔了几次了。”黄少天挤在叶修的右边。

  被派来接叶修回家的车里,专属司机惊讶地发现,后排挤挤攘攘,平时抢着要坐的前排空空荡荡,不禁多了丝寂寞如雪。

  “可以啊,倒是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

  “老叶你什么意思!!”

  这回轮到周泽楷撅嘴了,什么看星星,叶修怎么都没和他一起看过星星呢。

  叶修觉得一番质问都让自己失了兄长的尊严,决定反击一下,“嗨,也该我问你们了吧啊?年初定的愿望实现了吗?喜欢的人追到了吗?”

  “嗯,没。”但我会追到的。

  “没有没有,年初的什么愿望我都忘了还实现个鬼,喜欢的人什么的,难说。”如果我说我的愿望就是你,你会帮我吗?”

  都知道对方喜欢的人和自己喜欢的人是一个人,所以两人又同时瞪了对方一眼,叶修是我的!

  “别眉目传情的了。”似乎发现了什么的叶修笑眯眯地打趣。

  “……”

7.

  黄少天和周泽楷从记事起就在叶家生活,从叶叔嘴里谈及的为了国家英勇上了天堂的父母亲,他们多是敬爱,而要谈起亲近,那还得是叶修。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亲近成了占有,喜欢成了真爱。对他们而言,叶修是不一样的存在

  可惜,等黄少天情窍初开的时候,叶修已经进入高三紧绷的状态,而等周泽楷发现自己的情感的时候,叶修已经出发去大学了。

  他们的感情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得深藏。

  但没关系,他们可以等,等到叶修回首,发现他们一直不离不弃地站在他的身边。

  他们会翻山越岭来到他身边,长剑双枪守护他,做王子的骑士。

  最后,如果能抱得美人还就是最好的了。

  不过这一点他们还是心知肚明,且不说叶修本人毫无察觉,自己情敌多多,身边这个周泽楷/黄少天就是顶烦!

  “离老叶远点,你这个小马屁精,老叶是我的!”

  “他是我的。”

8.

  新年气氛红红火火,别墅里贴满了窗花对联,饭桌上山珍海味,大人们觥筹交错,喜笑颜欢,一杯杯酒喝下肚皮,把烦恼抛之脑后,难得轻松也不管小孩子们玩得有多疯狂了。

  最后自己疯到拉着人扳手腕,对对子,失了往日的严肃,边玩还边讲起他大儿子从出生起的光荣岁月,面色红润,眼神迷糊。

  嗯,没错,说得就是叶爸呢。

  想来,今年叶修回来了,他也高兴的紧吧。

  至于另一边,叶修自知不慎酒力,滴酒不沾,神色清明,却还是脸颊绯红,屋里喜庆,在心思杂乱的人眼里,就好似新婚的新娘子,美得不可方物。

  “修哥哥,放烟花!”叶家里不少小孩子都爱围着叶修转,黄少天和周泽楷混在其中一口一个修哥哥到也不显奇怪。

  “好啊,让你们看看哥放鞭炮的实力!”叶修今晚兴致不错,一手拉着一个小孩子往院子里走。

  随着烟花爆竹绚烂夺目的纷飞,在空中映下短暂而美丽的瞬间,小孩子们在院子里尖叫玩闹不停,屋里大人的笑声更大。

  “真是个好日是吧。”叶修挤在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坐下,看着院里的小孩,听着屋里的大人。

  “嗯。”

  周泽楷一切的冷漠都在叶修的一个举动间灰飞烟灭,乖乖巧巧靠在叶修的肩上,一根根抚摸起叶修如玉的手指,随而慢慢插入缝隙,两只手大小已然相似,十指相扣时,嘴角的笑意如何也压不下去。

  “新年夜呢,能不是好日子吗?”

  黄少天嬉皮笑脸,遮掩去眼底的动情,手探到叶修盈盈一握的腰,轻轻搭上,另一只手指点着星辰,摆弄着自己突飞猛进的学识,感受到叶修的眼神,觉得被他看到的每一处都像着了火,涂了春、药。

  也不知道是今夜星光璀璨,还是气氛旖旎,叶修似乎觉得此下的心跳似乎比以往快了点,声响如鼓,震人心扉。

  就好像……

  恋爱了……???

-end-


**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要888!


评论(3)
热度(69)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