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38)

**

绘画内容描写纯属虚构……

**

  (6)




  孤儿院的鬼哭狼嚎围绕着淡定的叶修和不淡定的张佳乐,如果声音有实体, 他们大概是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


  张佳乐忍无可忍地堵住耳朵,尽管如此,惊天动地的哭喊依旧见缝插针地钻入他的耳朵。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那不成孤独久了想要个孩子?可你也不才二十几,着什么急?”从到了门口,张佳乐心底那个和叶修去游乐园约会的梦就彻底破碎了。


  叶修不知道练习了什么绝世武功,竟在振聋发聩的哭喊声中悠然自得,拉着张佳乐的衣袖往前走。


  “谁要领养孩子了,从哪里看出来我这么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和熊孩子很配了,这种事还是以后再说吧。”


  “那你来带我来这里干嘛?”张佳乐顿了顿,忽地瞪大眼睛,“你该不会是想告诉我,这里有你的私生子,你不想领养回去就时不时的来看一看吧?”


  叶修哭笑不得:“你就不觉得这孤儿院名字前的Logo很熟悉吗?”


  这么说的话,张佳乐对图形天生敏感,很快就想起来了:“啊,那不是你那双胞胎弟弟的公司图标吗?”


  “对,叶氏集团下的孤儿院之一……”叶修推开一扇门,“进去之后少说少做,这孩子不喜欢有陌生人。”


  “哦。”


  门后的窗明几净的屋子安静得好像与他们隔了一个世界。


  光影之下,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背对着他们,对于他们的进入不做反应。


  叶修就让张佳乐站在门口不要动,自己绕到小孩的面前,蹲下身子,让自己的身影落入他眼中的倒影里。


  “茶几,我来看你啦。”


  片刻后,小男孩,或者说是茶几,才反应过来,抬眼看向叶修。


  “叶修哥哥。”他的声音不像普通孩子一样软绵绵的、奶声奶气,而是带着从根子里散发出的疏离冷漠,平淡得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叶修伸手触碰了一下茶几的头发,感受到他没有抵抗的意思,才缓缓揉着他的头,男孩挺高兴地眯着眼享受叶修的爱抚,身上的戒备也在这时卸下。


  叶修微笑着继续轻轻抚摸着他的头,没有开口。


  而张佳乐,他依旧站在男孩的背面,静静地看着阳光透过大玻璃窗,洒在叶修和男孩的身上,为他们披上了一层温柔的荣光,星星点点,亦真亦幻。


  画下来的话,应该会很好看吧?


  漫长地安抚后,叶修放下手,依旧保持着蹲着的姿势,直视着茶几,“画?”


  茶几眨巴眨巴眼睛,长睫毛好似一只黑蝴蝶翩翩欲飞,几秒钟后粗短的小手指指着地上的一张纸,跟着叶修说,“画。”


  叶修对于他的行为给予奖励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才拿起画纸微微带笑地端详了一阵,又悄悄展示给张佳乐看,才放回茶几的手里。


  比起叶修的从容,张佳乐看见那幅画就不禁瞪目结舌。


  难以想象,这是出自一个不过四五岁的儿童的手中。


  要说名画,张佳乐出身绘画世家,什么画没见过,世界著作他看的没几千也有几百了。这幅画在他看来不过是中等水平,甚至是幼嫩,但是如果把它作为一个儿童的绘画来说,那便是惊为天人的作品。


  叶修不知道又和茶几说了什么,男孩困难地点点头,叶修才来到张佳乐身边,拉他出门。


  而一门之外就是天壤之别的喧闹场。





  “孙哲平家的忆夏公司,你们家悦乐产业和叶氏集团最近有个合作,关于儿童美术方面的,这孩子也是参赛者之一,其他的在这边,跟我来。”叶修轻轻带上了门,领着张佳乐继续向前。


  他没有开口解释茶几的事情,张佳乐也没有询问。


  “为啥我家老头子都没跟我说过这事?”比起那个,张佳乐似乎更在意这件事情。


  “那当然是因为你已经不是儿童了,跟你说你也办法参赛呗。”叶修摊手,说话间,他又打开了一扇门,这次,门内吵闹依旧。


  而这样的吵闹却令张佳乐舒了口气,刚刚那个房间安静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叶修哥哥叶修哥哥!”一帮小屁孩看见叶修进门就很高兴地围住了他,叽叽喳喳不停。


  “看我的画嘛,叶修哥哥,我画得好不好?”


  “看我的,看我的,我画得一定比他好!”


  “我才是画得最好的,叶修哥哥,你看啊。”


  小毛孩子们举着画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神采奕奕的脸上有种让张佳乐很熟悉的东西。


  “我可没艺术细胞,在我看来,这也不过是圈圈点点的几何图形。”叶修在这群孩子中要似乎又回到了那个痞坏痞坏的形象。


  眼看孩子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失望起来,叶修迅速把张佳乐往前一推,“但是这位哥哥他可很懂艺术的,你们给他看?”


  嗯?


  张佳乐不明所以地就被推了出去,有些茫然地回头看着叶修。


  “现在我要出去一会儿,你们就围着这个哥哥,要是一会儿我回来看见他不见了,下次就不给你们带漫画了。”叶修高声威胁着小朋友,也是威胁这张佳乐。


  “什么叶修你等等!”他好像被卖了。


  “我相信张佳乐哥哥一定非常乐意帮助你们的,对吧?”叶修对张佳乐一个Wink,转身就出门,不给他任何挽留的机会。


  “唉?”


  “张佳乐哥哥张佳乐哥哥,你看我们两个谁画的好啊?”


  “当然是我画得好的对不对?张佳乐哥哥?”


  ……


  臭皮叶修,待会儿见到他不揍他一顿不解恨啊!


  话是这么说,他似乎不情不愿地被自来熟的孩子们连拖带哄地围到桌子,但很快,一接触画纸和笔,脸上的笑容就掩盖不住了。


  “哈哈哈哈,你这是画的啥呀?这是花吗,花长天上的吗?什么?太阳?我可从来没见过粉红色的太阳。哈哈哈……”


  “哈哈哈哈,那又是什么呀?绿色的,一坨坨的………”


  “张佳乐哥哥!”虽然他们很喜欢这位哥哥的活泼开朗,但他的嘲笑也绝对不弱于叶修哥哥啊。


  “哈哈哈,我不下了,嗯,我给你们画一个,看看到底画画是怎么样的。”张佳乐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装出严肃的样子,草草几笔就画出一个俊俏的人儿来。


  “哇哦,好厉害啊!”于是他接受到了孩子们羡慕敬佩的星星眼。


  “我教你们啊,这里应该这么画……”他不知不觉间渐入佳境,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他好像捡起了什么丢掉了很久的东西。


  欢笑的画画过后的休息期间,张佳乐和已经很熟了的孩子们闲聊起来,“你们知道叶修去干什么了吗?”


  “我知道我知道,他一定是去看茶几了。”


  “对,叶修哥哥每次来的时候都会花很长一段时间待在茶几旁边。”


  感觉他们好像都很愿意亲近叶修,就起了些坏心思,“你们不嫉妒吗?”


  谁知道孩子们一口同声地回答,“不嫉妒。”


  这倒是令张佳乐意外,这年纪的孩子不总是很有占有欲,不希望与他人一起分享的。


  “茶几挺可怜的,他更需要叶修哥哥,我们可以照顾自己。”


  “对,叶修哥哥过来看过我们,就很高兴了。”


  哦,他倒是忘了,那小孩子们是天空下的鹰,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他们被迫更成熟一些。


  “好啦,休息好啦,我们继续画画吧!”


  “好!”





  “下次会再来看你们的。”叶修一个个拥抱孩子们,捏捏调皮的孩子们的脸,叮嘱他们还在孤儿院里要听老师的话。


  还有一群孩子,围在张佳乐的身边,希望他下次再来。张佳乐一一答应,“如果有机会一定会来看你们的。”


  “走啦!”叶修扯着恋恋不舍的张佳乐一步一缓的离开,内心不禁感慨着,到底是谁当初不愿进来的。


  “下次我能再来吗?”


  “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


  他们骑共享单车来的,因为叶修这次是瞒着叶秋来的,所以没有私车接送。


  而回去,是趁着过下班回家的老师的车,回荣耀街的咖啡店。


  “喂,你到底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张佳乐忽地提问。


  “没什么,就是,我想回来看看,带着你而已。”


  但在张佳乐看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什么意思你自己揣摩。


  勾勾嘴角,好吧,他想他是知道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又默默收回视线,不在意地说着:“我和孙哲平不会来阻止你的选择,但我们都想告诉你,到底哪一个是你真的想要的。”


  “我知道的,我会考虑的。”张佳乐笑着,这次没有任何勉强。他好像更新了一次装备,拥有了面对困难的自信。


        这是叶修给予的力量。张佳乐偷笑起来。


-tbc-


**


下集预告:事情好起来了、张佳乐会如何自救?


**


↣乐叶还有两篇,这周完结,下个人物虽然暂时写不了,但还是希望大家投个票吧,下一个人是(      )

A.孙翔(副线唐昊)

B.方锐(副线肖时钦)

C.张新杰

(ps:如果选有副线的话,可以告诉我副线与主线的比例,如:A 7:3,如果无所谓的话,就按六比四的比例来算)

评论(33)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