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37)



**

  (5)



  这种情况下被撞破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何况张佳乐还想再多抱抱、多感受一下叶修的温暖。


  “呤”


  可惜老天爷并没有听到张佳乐发出的渴望的声音。


  然而推开这扇门的黄少天看到这幅场景,当即也卡住了,不知该是进还是退。


  黄少天的出现,要追溯到最近几个月。他忽然间发现,自从喻文州和叶修莫名其妙的熟了起来后,在叶修面前他总是和喻文州一起,要不然就不出现了。


  虽然他依旧没有意识到他出柜的事实,但是一想到这里心情就不爽起来。


  于是,很爽快地就来了。


  毕竟他还挂着一个随时可以来店里拉小提琴的名号,毫无压力。


  然而,看着这场仿佛捉奸在床的场面,现在他的脑内就像是在玩剧情游戏一样的跳出了两个选项。


  A:上前拉开他们,以正宫的气场怒视另外一个抱住叶修的人,并大声质问:你是谁?凭什么和我的修修抱在一起?


  B:退一步,关门,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转身戳瞎自己的双眼。


  片刻后,比纠结起到底选什么好的黄少天,还是叶修先把张佳乐不着痕迹地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再向黄少天招招手:“进来,在门口待着干嘛?几天不见,智商怎么感觉下降了不少啊?”


  “放屁,你黄少英明神武,天资聪颖,惊为天人,只有被别人崇拜的份,哪有智商下降啊!”


  话是这么说,哼哼,你还知道我们很久没见了。黄少天嘟囔着嘴,哼哼唧唧地,还是一步一缓地向叶修走去。


  “卡布奇诺?”叶修打发张佳乐去位置上坐好,便询问黄少天。


  黄少天立即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嗯嗯嗯嗯!”天知道他有多想念叶修的卡布奇诺了,大概也就仅次于他想念叶修的程度吧。


  “抹茶咖啡?”他又转向张佳乐。


  “当然了。”


  于是气氛就有了一丝沉静,在场的两位男子静静地看着吧台后的叶修,摆弄着咖啡器具。


  叶修的衣袖被他卷起来,露出白玉般的小手臂。葱尖般白嫩的手指与棕黑色的咖啡豆形成视觉冲击,灵巧地操作起器具,仅仅从他的手就能看出这个人,既爽利又有耐性。


  叶修的衣袖被他卷起来,露出白玉般的小手臂,是和他颈窝的颜色一样,白到快看到皮下的血管。


  头顶的灯光洒下来,照得人恍恍惚惚,平时刺人的棱角也被磨去了。长得过分的睫毛在灯光下的伞形阴影,使得他那双眼睛更加深邃,更加神秘。


  张佳乐回味起刚刚抱住的腰身,比毕业那会儿瘦了点,但宽窄合适,既不硌人也不臃肿,还……分外色情。张佳乐不知道想起来什么,尽管脸色平静,可耳朵早就迅速的红透了。


  大概感受到自己的一丝害臊,怕叶修看出来,张佳乐微微对自己恼怒起来。真是的,刚刚抱的时候不脸红,现在还旖旎些什么呢。


  抿过一口叶修刚做好的抹茶咖啡,为了让气氛不那么尴尬,他努力装出一副“我现在正在渐渐恢复平静”的表情。


  然而,以为自己很机智的叶修以为张佳乐在平复他糟糕的心情。“怎么样?喝一点热咖啡是不是平静一点了?”


  嗯?叶修好像根本没注意,张佳乐放心之余,还有点莫名的惋惜,类似于:他要是看出来,我就告白吧!的感慨。


  “嗯,对。”想的时间太长,叶修的眼神都奇怪起来,张佳乐连忙点头。


  “嘿,朋友,你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也说说啊,虽然咱们不太认识,但是聊天还是一样可以聊的,上天入地,我黄少什么不知道。尤其是电脑方面,不是我自夸,我可知道了。”黄少天牌机关枪的横扫成功阻止了叶修的开口。


  话到嘴边,叶修也就顺着黄少天的话继续下去,“对,黄少什么都可以聊,敞开心扉的聊,他绝对不会把天给聊死的。”


  不知是嘲还是肯定的话让张佳乐有点哭笑不得,也没什么说不出口的,“我想来当咖啡师,怎么样?”


  比起黄少天一副“切,我还以为是什么事”之后叽叽呱呱的谈论,叶修心里想到了很多。


  是连载又出了问题?还是身体出了毛病?是想换个心情?还是他不做画家了?


  很多问题涌上脑子,叶修当然可以问,但又有什么用,他不肯回答的,就算回答了也不一定是真的。


  张佳乐这人,看上去小孩子脾气,实际上是个很能抗事情的人,无论心里有什么事情,嘻嘻哈哈的表面上都看不出来。


  所以,他泰然地点点头,“我可以教你啊。”


  “我也要,我也要学!”黄少天举手报名。


  叶修笑骂道:“滚蛋,好好练你小提琴去!”



  时间在黄少天的小提琴声中慢吞吞地流过。


  看着张佳乐和叶修两个人挤在一个角落里,头与头之间的距离大概一个转身就是亲上,黄少天心里的无名火正熊熊燃烧。


  练什么琴练什么琴,垃圾小提琴害叶修都不理我了。


  到底还是没把小提琴给负气摔了,毕竟还是叶修给买的,他最喜欢的小提琴啊。


  乘叶修去后面的房间不知道鼓囊什么,黄少天好奇地凑到张佳乐身边。


  “是什么关系啊?看上去你们好像很熟的样子?”


  “大学同学。”


  “大学同学,叶修是什么大学啊?他都没跟我说过呢,是什么名牌大学吗?他大学里什么样子啊,也这样嘲讽吗?”


  闻言,张佳乐不可置信,“他没跟你说他是什么大学的?”想想也正常,他现在可还是失踪人口,“他是嘿嘿,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叶修不说肯定有他的理由。


  “嘁……”爱说不说,黄少天附上无情白眼。


  “那你呢?你怎么会来他的店里拉小提琴?”张佳乐也好奇很久了,这家伙看上去奇奇怪怪的,但意外和叶修很熟,虽然叶修和谁都很熟。


  “我啊,”黄少天骄傲地抬起头,“我是叶修最骄傲的打工仔!”


  “噗”,不好意思,张佳乐先笑为敬。


  “嘿,你笑什么笑,我说真的,这小提琴还是老叶给我买的,他和和我一起上台他弹钢琴我拉小提琴过呢,你说要不是最好的朋友,谁会这么做?不是我骄傲,我黄少就是那么有魅力。”


  黄少天像是向别人宣誓自己所有权的小朋友,然而比他大一点点的张佳乐很快就酸了。


  虽然吧,自己不会乐器,也在大学的活动里见过叶修弹钢琴的样子,但真要说送给自己什么,他真的想不起来。哼,知道自己画画也没给过画笔,让他帮忙买一下还推三阻四。


  张佳乐内心的小柠檬树渐渐成长。


  “而且啊,我之前差一点就要放弃小提琴了,还是叶修激励我,才让我重新拾起来的,这会儿能在他店里练琴也是他要求的,唉,像他那样的人,有我这样的朋友也是够值得珍惜的,对吧?”


  不知黄少天那句话刺激到他,本来起伏的心情忽然平静下来,原来的柠檬小树也停止了生长。


  “你是为什么开始拉小提琴?”沉默片刻,张佳乐忽然提问,目光看向后屋的叶修的背影。


  “为什么,嗯,应该要小时候开始了吧,好像看了一个动漫,里面拉小提琴很酷,然后就很想拉,催了我妈好久,终于买了,然后就拉了呗。”黄少天不知道他忽然间怎么了,绕绕头,“我这人说实话还挺长情的,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能坚持蛮久吧。”


  “是吗?那挺好啊。”真的挺好的,他挺羡慕的。


  “好什么?这么烦一个人有什么好的。”尽管在后屋,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话他也听得清楚。


  于是,黄少天飞快地回到你那小提琴的地方站好,好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不敢吭声。张佳乐也收好脸上的表情,怕被敏感的叶修瞧出了什么。


  “明天没事和我出去吧。”叶修假装什么也没看见,收拾着杂乱的摆台时,对张佳乐说。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什么地方啊,什么时候啊,所以还有谁啊,怎么去啊?”叶修挥开黄少天的文字泡,等待张佳乐的答案。


  “好啊。”和叶修出门,他求之不得。


  “你们到是睬睬我呀,我说呢,要去哪里呀?什么时候啊?我也要去呀。”黄少天死活要挤上来。


  于是叶修冷眼,“明天你上课的时候。”


  黄少天憋了半天,最后颓废地吐了口气,“你就知道每天出去,咖啡店也不管,赚什么钱啊,我真不明白怎么那么喜欢出去啊。”


  “你这是嫉妒。”叶修一针见血地指出黄少天的话外音。


-tbc-


**


下集预告:于是、去干什么了呢?


(PS:我觉得越写越长了,本来两千到两千五一章,三千是偶尔,现在都是两千七一章起,我是真的努力,哈哈(◍ ´꒳` ◍))


评论(5)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