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41)

**

我暂时回来啦!


**

{陆}─张叶


**

(1)



  深夜,空教室,灭灯,点蜡烛,讲鬼故事。

  你知道,荣耀大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吗?

  黄昏时分,在七号楼七楼废弃艺术教室里自拍,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拍到背后灵。

  更有甚者称,一个人去拍照,成功的几率将近百分之百。

  至于背后灵的样子,说法很多,较多说是一个诡异的人形,轻轻贴在背后,朝相机微笑,嘴角咧到耳根。

  这些照片因为学校管制的问题,并没有公开过,但相关评论不减反增,在校园吧里帖子一个接一个。

  当然,偶尔也会有灵异爱好者千金重求,最后到底有没有买到也两说。

  不过这些对于高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旗的叶修而言,只能算是某一方人的异想天开。

  反正他也从没看见过相关照片。



  “什么意思?”叶修看着韩文清把一张照片放在他面前,本就严肃的脸色更加不好看。

  韩文清皱着眉,坐在对面,“仔细看看。”

  于是,照片被拿起来仔细端详了一番。

  半晒后,叶修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这人是你学生吧,居然敢把自拍发给你?”

  韩文清眉头皱得更紧,“正经点!”

  “哎,别那么严肃,我知道,”叶修把照片放回桌子上,“背后灵是吧,不是P上去的?”

  “张新杰说是他打印出来就这样了。”韩文清并没有直接回答叶修的问题。

  “你很相信他。”是陈述句。

  韩文清收起照片,“如果你见过他,你就知道了。”

  “不过,我找你是因为,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想要见见你。”

  叶修挑眉,“张新杰?”

  “是的。”韩文清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

  “这是他的电话号码。”

  “那你的建议是?”

  “我不给予任何评价。”

  韩文清依旧铁面无私,或许给电话号码这件事情本事已经让他越过某条底线。

  “行,”叶修挥舞着手里的小纸条,“我会找机会的。”

  他露出了小白牙,像只装狐狸的兔子。



  “呤”

  咖啡店里日常人烟稀少,舒缓的音乐,温暖的阳光,以及,叶修百无聊赖翻阅的时尚杂志。

  随着铃声响起,叶修扭头,男人带着眼镜,有种从骨子里透露出一种不苟言笑,白衬衫、黑底裤,白领精英的视感。衣服干净、少有折痕,而且领口整齐对称。

  叶修砸吧砸吧嘴,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总觉得他每一步都是计算好的距离。

  “炭烧咖啡,谢谢。”男人说。

  叶修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的话,连忙应下,“好的。”

  这种咖啡味道是强烈的焦苦和甘醇,到他店里的年轻人都喜欢甜腻的,白领都喜欢苦涩的也多要浓缩咖啡,这名字他倒是很久没听过了。

  男人也不离开,推了推眼镜,如鹰的眼睛盯着叶修看,看得叶修汗毛倒立。

  “有事吗,”叶修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张新杰同学?”

  他直接点出眼前人的身份,张新杰波澜不惊的眼里闪动了一下,“叶修前辈。”

  张新杰并不意外叶修把他认出来,虽然之前托韩教授给他的照片糊得五官难辨,但只要他还是那个叶修,那么就没什么好惊讶的。

  叶修“啧”了一声,手里活不停,“你都知道?”

  “我是学生会会长。”会长有资格查阅学校机密文件,这话,张新杰想,他就算不说出来,叶修也一定明白。

  叶修纤长的手递上一杯咖啡,露出小虎牙,“七十二元,谢谢惠顾。”

  闻言,扫码准备付款的张新杰一愣,再次确认价钱,“多少?”

  如果他今天眼镜没带错的话,他看到在叶修身后的菜单上写的价钱分明是四十五元。

  “七十二元不多不少,友情价,”叶修笑得灿烂,“学生会一律十六折。”

  “从今天开始?”

  “嗯哼。”

  “我可以告你侵害消费者知情权。”

  “你也可以选择不要,我自己喝,不浪费。”

  “那你就不会帮我了。”

  看着叶修一副你自己看着办的神情,张新杰半无奈地叹了口气,“下单吧。”

  他就该知道叶修不会那么容易受人威胁的,就算是花钱买个教训吧。

  “别叹气啊,”叶修欢乐地确认了进账,“你也算多了个世界顶尖的专业心理医师的帮助,很划算啊。”

  能把自己说的这么厉害的,大概也就叶修独此一人了吧。

  “可以,好好聊聊了吗?”张新杰抿了一口异常昂贵的咖啡,苦而不涩。

  叶修拖来个椅子,两手交叉置于桌上,将下巴埋在里面,看着张新杰,“可以哦。”

  露出来的眼睛亮晶晶的,声音透过衣服传出,闷闷的。

  张新杰回忆起老教授们对“叶秋”这个人滔滔不绝的批评和赞美,以及资料里连绵不绝的奖状和事迹,他才恍然,这个人才是叶修本人,而不是凝固的文字。



  “首先,我还是很好奇前辈是怎么认出我的。”虽然不惊讶,但不代表不好奇。

  他可以肯定,他们以前没有见面过。

  “虽然你打扮的像一个成功人士,但更是一个艺术生。”叶修眨眨眼,“白领来我这里要么只知道低头看手机,要么看向精贵的商品,而你,第一个看向的确实那边的画。”

  张佳乐留下的画,挂在一个不突出的位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叶修耸肩,不可否置,“你敢凭一张照片,”他顿了顿,“还极有可能是假照片,就让韩文清约我,说明你有点想法,老韩也默认了你的行为,而且你似乎本来就没希望我会接受。”

  “是。”心理被揣测到的张新杰没有显示出一丝慌张。

  “这只是个信号,借此,你告诉了我这件事。”叶修也自顾自地说下去,“所以,为了确认我到底会不会帮你,你会亲自过来见一面。”

  “我并不觉得我现在像一个学生。”

  “你很年轻,而且,缺失一种白领总会有的风尘仆仆的质感。现在是下午将近一点,一般而言的白领的午休时间快要到了,他们应该很着急,但你,没有。”

  张新杰挑眉,“只是学生的话,这里有很多。”

  “以前黄少天又和我提过,张新杰这个人,强迫症加洁癖,每晚十一点必睡,什么事都无法阻止。”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张新杰,“你可没有黑眼圈。”

  张新杰在叶修的眼神中下意识地摸上自己的眼睛,半晒,轻笑一声。

  是万年的冰裂开了一个角的声音。

  “所以你就确定了?”

  “这样筛选过后,满足条件的人已经很少了,今天你来的时候,我已经大概能确认了,外加你不加掩饰的好奇的目光。”叶修点点头,“就是你了。”

  张新杰禁不住鼓掌,“不亏是叶修前辈。”虽然都是一些零散的线索,却能在短时间内整合起来,确认目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现在,他可以肯定,这个人,即使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声响,但是能力丝毫没有变弱。

  还是那个,他向往而憧憬的那个人,他不曾变化过。

  张新杰清了清嗓子,将喝完的咖啡推到一边,嘴里咖啡的苦味越久弥新,时时提醒着他,他面前的人和接下来的事。

  向来精打细算的张新杰有一些紧张。

  “背后灵的事情,是真的。”

  一场巨大的事变乘着飓风,隐匿在看似平静的云层之中。


-tbc-

**

(好久没写都忘了还有下集预告这事了)

下集预告:张新杰,叶修共赴校园七大不可思议之一?!

评论(12)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