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5)

**

  (7)

  叶修知道些的,魏琛也因为这件事不想见喻文州,但是具体事情魏琛才不会说给他听呢。

  所以这也是第一次听到完完整整故事。

  然而听完这个故事的叶修,却觉得分外好笑。那个要面子不要里子的魏琛居然真的就因为这么点小事不要这个老大的位置,让给一个毛头小子。

  “前辈认识魏琛?”,喻文州看着叶修憋笑的脸。

  “是啊,认识啊。我初中的时候跟他认识。长着一幅老人脸,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他是我班主任呢。”叶修回忆起往昔。

  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听叶修提起他的过往,而且还是和自己有关的过往。

  忽然觉得,缘分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可惜后来就真的再也没有见到魏琛前辈了,其实我很想告诉他,那个时候只是自己少年一时的不懂事罢了,并不是真的想要赶他走。”

  喻文州也算是缓缓地把他的过去理清、呈现这个人的面前,也把叶修给他的咖啡缓缓地喝完了。

  “哦?”

  他与魏琛是在初中时相遇的,而司和那个据说充满攻击性的A同学的事是高中之后的。

  如果之后都没有见面的话,魏琛那家伙怎么知道司和A同学的?

  叶修脑子里有好些问号,他想了想,还是好奇占了上风,卖了魏琛的踪迹。

  “可是……咳……前几天我见到魏琛的时候,他怎么好像对你的情况了如指掌啊?”

  “前辈见过魏琛前辈?”喻文州脸上倒也没有多少惊讶,“说起来这个的话,我大概知道点什么的。”

  对上叶修好奇的目光,喻文州渐渐靠近他,“前辈想知道?”

  他目光含笑,舌尖轻轻舔过自己饱满的上唇,他想那个人说的不错,他是有着迷惑世人的纯良儒雅的外表,那他有机会迷惑眼前这个人吗?

  叶修对喻文州的靠近显得意料之外,“怎么了?”

  “前辈想用什么来换这个情报呢?前辈都听了这么多故事了。”喻文州露出笑容,“这我可亏大了。”

  “那……那你要干什么?”叶修明显的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居然有一丝……暧昧?

  哥不出柜的好吗!

  “前辈自己考虑哦,”喻文州眼睛笑得眯起来,“是卖艺呢,还是卖身呢?”

  叶修下意识抱住自己,离他远了点,“哥……哥既不卖艺也不卖身……”

  看见叶修像是兔子遇到狼时的惊慌,喻文州对他的举动笑了,靠回椅背,“骗你哒,这么点小事,我不瞒前辈。”

  “不过,”喻文州举了举手里的咖啡杯,示意叶修,“前辈的‘艺’我已经收到了哦。”

  对喻文州抱着半信半疑的心,叶修不禁感叹人真是一个神奇的生物,心里的感受叫别人猜不透。

  “怎么感觉被撩了?”叶修轻声嘀咕,用眼神示意喻文州可以说了。

  “那个时候有个和魏琛前辈关系不错的人和我一个高中,也是不良少年。他的提议里多少有以前魏琛前辈的痕迹,大概有时长联系吧。”

  喻文州边玩弄着咖啡杯一边心想着,怎么自己对叶修越来越感兴趣了呢?

  叶修就像是一个漩涡,一旦注视就逃不出去了。

  “这样啊,”叶修摸摸下巴,觉得有必要把魏琛一卖到底,“以前那个找你的麻烦的人,就是司之前找我说的A同学……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知道,他怎么了吗?”司会说这件事也是他在意料之中的,那家伙总是这样,喻文州悄悄叹了口气。

  “魏琛说A同学回国了,可能会找你麻烦。”

  喻文州笑了,“前辈是在担心我吗?”看到叶修龇牙咧嘴的表情,才正了表情,“咳,他找过我了,已经被我揍跑了。”

  叶修眯着眼睛想了想,最后点点头,看了眼天色,“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喻文州显然知道是叶修要赶人了,“好吧,下次再见。”

  在离开前,喻文州好歹想起来黄少天的托付,“少天下周就来这里拉小提琴了。”

  叶修回一个OK的手势,但事实是,他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了。

  喻文州走后,几个顾客也收拾收拾离开了。

  又到了下午中最休闲的时候了,不过叶修有预感——他大概不能睡午觉了。

  大约是喻文州离开的一小时后,一群人大摇大摆地闯进了叶修的咖啡店。

  此时的叶修正端坐在吧台后的椅子上看杂志,见他们进来也不惊讶,盯着为首的人看了一会儿。

  “要喝什么吗?”叶修露出笑容,不知怎么有点阴险呢。

  为首的显然就是A同学了,他似乎很意外叶修的淡定,不过他似乎也没有要为难叶修的意思。

  “不用,但是吧,我要找喻文州。”他的声音很沙哑,很疲倦。

  “他刚走。”叶修回答。

  “那就把他叫过来,”他说,阴森森地笑了笑,“和他说,不过来就把这店里的东西都砸了。”

  “啧”,叶修轻轻的咂了下嘴,“好的吧。”

  其实他没有喻文州的电话,找他一直是找黄少天的,但是,他这次根本就没打算找喻文州。

  虽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但是没有外力干涉的话,这结要解开来还是很困难的。

  “喻文州啊,我叶修。”在一些嘟嘟声后,电话接通了。

  “叶修?你打错了吧,老子才不是那臭小子。”电话那头这么说。

  “嗯,不好意思啊,你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叶修不管他继续说。

  “我说了我不是他啊!喂喂喂!”

  “对对,就是那个你上次更我说的那个U盘,你上次还提醒着我不要乱放东西,你自己怎么也是这样?”叶修露出些狡黠的笑。

  “上次?”那边沉默了片刻,“哦噢哦,老子晓得,别用你的嘲讽连击惹恼对方啊,老子带人来,嗯,顺便找人给那小子打个电话。”

  “好,没关系,现在就过来吧,嗯,嗯,一会儿见。”呼,终于演完了,幸好魏琛那家伙脑子还没顿掉。

  叶修摊摊手表示他已经打好了。

  “嘿嘿,你们关系应该不错吧?”A同学笑笑,“还把他卖了?”

  “这店可是我祖传的,我身家性命啊!”叶修仗着对方对这块不熟,张口就是胡扯。

  “不过你们有什么误会吗?我觉得那家伙人还不错。”叶修装出一无所知的纯良。

  A同学闻言,暴躁地揉了揉头发,“那家伙,那家伙,没什么误会,就是他抢了我的东西!”

  “什么东西?”叶修柔声问。

  “东西?什么东西?”A同学的记忆似乎有些混乱,“啊,对,他抢了我的成绩,我因为家里的原因留了一级,就是喻文州,他一出现就处处压我一头,连那些不良少年都听他的,连……连学校里的女生眼里也都是他!”

  是嫉妒吗?

  叶修垂眸想了想,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一般来说,一个人嫉妒的话是有层层累加的效果,也需要长时间怨怼,但真要到一定地步,比如当年捅人的那一刀,又或是如今满世界追杀,总感觉还差了一些。

  尤其是在长时间的不见面后会冷静许多,不过联想到自己“悲苦”的现在,恨上了也不一定。

  叶修沉溺在自己的推理中,而A同学像是开了什么话架子。

  “是啊,上帝总是偏心的,不过那又怎么样,上帝可忙了,还能一直帮着他不成?我有贵人相助,看谁比得过谁。”

  听着A同学绵绵不绝的话,叶修观察了一下他,还有他后面的一堆人,嗯……贵人?

  “为什么那么信任上帝呢?”叶修忽然发问。

  “嘘嘘嘘,你快住嘴,你这么问上帝会生气的。”他忽然神经兮兮。

  宗教?

  “你父母呢?”叶修继续发问。

  “父母?”他脸上有些害怕的神色又渐渐被愤怒盖过,“他们都是渣,自私自利的人。”

  家庭?

  “没有朋友吗?”

  “啊!你好烦,快闭嘴!”他狠狠地瞪了他几眼。

  友谊?

  好吧,叶修大概知道了,这是一个不被父母喜欢,被宗教拯救但是没有上帝眷顾的人,同时他的神经质行为导致他想要的东西离自己越来越远,到最后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又开始怨别人。

  只不过是更绝对一点,大概是有颗更碰不起的玻璃心吧。

  好的,知道原因就好解决了,他对外面蹲了一会儿的魏琛眼神示意:来吧!

  魏琛眨眨眼:不等喻文州?

  叶修想了想摇头:没啥好聊的了,不等了。

  魏琛点头:看老子进来暴揍一顿,解我多年的苦闷之情!

  说着就撸起袖子,带着一群社会人就打算进来了。

  叶修忽然有点慌,等等,这店里都是玻璃啊!

-tbc-

**

下期预告:喻文州的故事即将落下帷幕,魏琛能否面对他?喻文州似乎探寻到了叶修的秘密?

  

**

(下一章是关于喻文州的最后一章,你们可以提些想让喻文州做的事哦,除了车……)

评论(12)
热度(7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