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8)


**

  (8)

  其实,黄少天还挺舍不得的,舍不得那架小提琴,也挺舍不得兴欣,以及里面那个不要脸的叶修。

  虽然说是离荣耀大不远,但那种感觉终究是不对的。

  会回到陌生人的状态,不再相互打闹。

  就和以前的铁哥们似的,一毕业,一不联系,就什么都不是了。

  他和喻文州一早就来了。

  他从没这么早来,所以他竟不知道早上的时候陈果和叶修都在,生意很好。

  黄少天更是沮丧。

  “呤”

  黄少天和喻文州看着人群整齐的排成一线,一个个都目光期待地看着前面的柜台。

  还有似乎和叶修很熟的人高声询问:“叶店长,又到月底了新品是什么啊?透个底呗!”

  旁边有不少人附和。

  “我还没搞定了,再说了,离月底还有几天的好吗?别急啊。”叶修在柜台那里忙里忙外,还有空和客人瞎聊。

  叶修抬眼看到了坐在门口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立刻大呼:“黄少天你来了也不过来帮忙是几个意思!快过来,你还是临时职工呢好吧。”

  黄少天一愣,脸上不情不愿,心里却乐开了花,“知道了知道了,早知道这样我就晚点来了。”

  匆匆忙忙的时候,时间总是很快的,随着喻文州翻过一页页书到最后一页时,已经快十点了,排队的人也没有了。

  叶修终于空下来,陈果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跑了。

  “陈姐有什么事吗?怎么老是不在?”黄少天不解。

  “她在街尾还有一家网吧需要经营,这里忙的时候就请店里的小妹帮忙看一下自己过来。”叶修没有离开柜台,依旧在鼓弄一些东西。

  “哦,”黄少天恍然大悟还有点小佩服,“女强人啊!”

  喻文州也点头。

  “好了,老板都走了再吹捧也没有用啦,下次你当着她的面,别在我这里说。”叶修从柜台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两杯咖啡。

  他递给黄少天和喻文州,自己坐在他们对面示意他们喝。

  黄少天咪了一口,眯起眼很享受的样子。喻文州也端着喝了一小口,细细品味后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说老叶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吧!”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惊讶显得意料之中。

  “我知道。”叶修接口。

  黄少天一波涛涛之言就这样硬生生的开在喉咙口,逼得脸都涨红,最后只憋出句,“你真是太自恋了。”

  “其实,这杯咖啡就是我这个月要推出的新品。”叶修解释,“专门给你的哦。”他对着黄少天。

  “嗯?”黄少天又喝了一口咖啡。

  “好喝的咖啡 ,就像人生一样。第一口总让人觉得苦涩中带着酸味,大量的泡沫就像年轻人轻挑的生活,而泡沫的破灭和那一点点的苦涩又像是梦想与现实的冲突。最后品尝过生活的悲喜后, 生命的香醇回甘却又让人陶醉……”

  叶修悄悄掏出一张小纸片,记不住的时候看个两眼,最后就懒得再看了。

  “我就是想告诉你,生活里的困难有很多,被人背叛的事情以后你或许还会遇到很多,你要是因为这一次的小挫折改变,以后你可怎么办啊!”

  叶修装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只是装的非常不走心。

  黄少天本来是很感动的,眼微微酸涩,但被他浮夸的演技弄得有点想笑。

  “什么嘛,搞一堆大道理还不是就像安慰我?我知道了知道了,那种人我才不会放心上呢,我要是再见到他就无视他,瞪他一眼都算是便宜的!”黄少天显得很豪气。

  “这样啊,那这个你可以收下了?”叶修走到柜台那里弯腰拿起一个东西,是个黑盒子,装小提琴的那种。

  他走到黄少天旁边小心翼翼地递给他,黄少天虽然大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打开。

  “这……”,黄少天震惊了,“这是什么鬼玩意!”

  琴盒里是一管管调味品,差点闪瞎他的眼,叶修后知后觉的恍悟过来,“哦早上我怕人多自己没在意踩着了就放到后面的屋子里去了,等等。”

  黄少天无语的看着叶修离开,这个人是怎么做到把气氛破坏的这么彻底的,是天赋吗?

  喻文州一边上一直在憋笑。

  很快,叶修就回来了,他把琴递给黄少天,就是那把黄少天退了的那把新琴。

  “我知道,练成一个乐器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付出了很多,要是就这样放弃,太可惜了。”

  黄少天抚摸着那把琴,眼里有眷恋之情,大约是随着叶修的话想起了自己以前练琴的样子。

  叶修瞧气氛正正好好,开口:“好了知道你很高兴了,但钱还是要还我的知道吗?还有之前那个利息你可别忘了!”

  “你个魔鬼。”叶修再一次打破了黄少天的情感酝酿,真是令人头大。

  叶修笑眯眯的解释:“利息嘛,就是,”他恶意的停顿一下,就看到黄少天随之浑身肌肉一紧绷。

  “你得在我这里拉琴至少每星期一个小时。”叶修哈哈大笑,“你紧张个鬼啊。”

  很难描述现在黄少天心里的心情,复杂的一批,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谢谢他还是打他一顿。

  喻文州憋不住笑出声来。

  黄少天平复了一下心情,终究还是感谢了一下叶修,毕竟他是为了自己的琴艺着想。

  “其实我觉得小提琴声还是蛮催眠的,我大概可以睡个好觉。”叶修表示。

  嗯,果然还是打他一顿吧。黄少天撩起袖子。

  后来他们喝了咖啡就被叶修赶走了,喻文州临走前得到了叶修对他常来做客的同意。

  黄少天一蹦一跳地离开的,心情格外好。

  又能去打工了不是?

  又能见到他了不是?

  他高兴地想吹个口哨,可惜他不会。

  总之,就这样混毕业也不错,毕业之后?要是找不到工作来兴欣当个咖啡师也不错吧?

  后来,学校一周一度的广播开启,依旧是苏沐橙甜甜的声音。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创业小青年的故事,小黄和小三的故事。哦,这小三非彼小三,只是编剧懒得取名字了。”

  苏沐橙毫不在意地卖掉了编剧叶修,之后就是把他们的故事用更温婉的手法说了出来,还编了个结局。

  “最后,小黄由于小叶的帮助成功渡过难关,成功上市,但是小三呢他失去了一个极好的机会,除了彻底的失败,他什么都没得到。”

  “好了,今天的小故事结束了,下期再见!”苏沐橙关掉了麦,转头想叶修挑眉,“怎么样?”

  “嗯哼,很好。”叶修点头,笑得阴险。

  虽然这样的小故事显得相当无趣,但是这对于当事人来说却不怎么美好,如果心志不坚定,这样简单的心理暗示就会在他心里根深蒂固,就算是心志坚定的人也会在心里留下一个种子,难以安稳。

  从某种方面,叶修这步棋相当好。

  据说之后三号同学还被为威胁了,这可真是和叶修的小故事相辅相成,可能他这辈子都很难忘记这段经历了。

  黄少天表示自己现在很爽,小婊砸终究还是小婊砸,怎么能和他黄少较量呢?

  “呤”

  叶修抬起头,嘴角勾起微笑,“你来啦。”

-{壹}end-

**

【请假】:下周有重要考试不能更了,抱歉(T▽T)

下集预告:下一个人是喻文州

评论(9)
热度(10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