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40)

**


  (8)



  “您好,我叫叶修,是个作者,看到你们《TA说》的杂志,有些事情想问一下,有时间的话可以约一下吗?”


  张佳乐走后没多久,叶修拿起他留下的编辑部管理人的电话号码,打通了。


  夹着电话,套出笔和纸,不久他便点点头,写着什么,“可以,就那个时候吧。”


  “好的,再见。”


  虽然这编辑部发行很多杂志,各种印刷量很大,看上去财大气粗的,但事实上好像很谦虚,不如说是求贤若渴。


  静静在位置上坐了一会儿,叶修又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辨认了一会,又打通一个电话。


  “小唐啊,是我,明天来次咖啡厅吧,有件事情和我出趟门……”叶修不知道听闻了什么,笑起来。


  “是的,反击开始了。”



  义斩出版社的一楼待客大厅,角落的沙发里窝着两只不明生物。


  走进了瞧,是为了今天也有逼格而装修了一下自己的墨镜西装版叶修和唐柔。


  帅气十分加分的装扮被叶修葛优躺的姿势去得差不多了,一边的唐柔无趣地把玩着的一个U盘。


  “抱歉抱歉,有些事耽搁了。”正在叶修等得快睡过去的时候,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跑了过来,脸上带着真挚的抱歉。


  “名牌。”唐柔悄悄地拉着叶修的袖子咬耳朵。


  “您好,叶修先生,我是钟叶离,义斩编辑部主任。”男人颇有礼貌地介绍自己。


  “您好,这位是我助手,唐柔。”


  “您好,”钟叶离顿了顿,招手让服务员送来一杯日常的咖啡,才继续说话,“请问你是有什么事儿需要商量吗?”


  “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看一下这个U盘里的内容。”叶修示意唐柔把手里的U盘递给钟叶离。


  虽然有点迷惑,钟叶离还是照着叶修的话,找一台电脑打开了U盘里的内容,仅仅扫了几眼,然后他就震惊了。


  “这些不是普通的文章啊,这都可以刊登到专业的科学杂志上了!”钟叶离有些震惊,说实话,这样的文章,如果真的是自创的话,发布在他们杂志上的话,那绝对是……


  他们杂志非得火了不成。


  以防万一,他又认真地从头到尾又看了几遍,确认这篇文章不仅货真价实而且很有含金量。


  所以钟叶离用他二十四K纯金的闪亮亮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叶修。


  “这些确实都是我亲自写的,不需要担忧,我可以在你们这里登刊,但我有要求。”叶修眨眨眼。


  “什么要求都可以,只要不违反法律道德,我们一定答应!”钟叶离连忙点头。


  “第一,我的笔名是君莫笑;第二,你们麾下有一个画家叫浅花迷人,他是我朋友……”


  然而叶修还没说完,钟叶离就打断了他,“关于他和另一个人的抄袭事件,我们正在查证中,如果那家伙真的抄了浅花迷人的作品,我们绝不姑息。”


  看着他坚定的双眼,叶修都不得不相信他们可以完美完成这件事。


  张佳乐这次的眼光还不错,这家公司虽然看上去花里胡哨的,那面的人也挺有钱的样子,但脾性不坏。


  叶修边打量钟叶离边想着。


  “那我就不多嘴了,还有最后一个要求是……”



  “呤”


  张佳乐哼唧哼唧吃力地把一个遮着布的大东西拿进咖啡厅,摆到叶修面前。


  “这什么呀?”叶修摸着这样东西,长方形的,扁扁的,还不太光滑的样子。


  张佳乐挥过脑门上的汗,靠在吧台上没个正形,“唉,累死我了。”


  他喘了口气,才直起腰来,贱兮兮地对叶修笑着:“我来还钱呢。”


  “蛤?”看来叶修已经把那天的事给忘记了,张佳乐无奈,不过自己本来也没期盼他想起来。


  不是,他一点也不期盼这种事。


  他也不再隐瞒,帅气地“唰”地拉开帷幕。是一幅画,以叶修完全门外汉的眼光瞧着,有些意境。


  画上的人物寥寥几笔却被富裕了感情,背后是山川大海,一望无际,闪闪发光,就像是画上的人未来的路,璀璨夺目。


  “你拿这东西抵债?”这个时候叶修已经想起来那天早饭钱的事情,然而他本意并没有要他还钱的意思,不过有人还,他当然自在收。


  “没错!那你猜它贵不贵?”张佳乐忽然想起网上一个小段子,起了坏心思,打算逗逗叶修。


  “贵吧?”叶修有点不确定,但张佳乐用来抵债的应该不会便宜到哪里去?那也不一定,说不定是来忽悠他的,想着,便有点想收回刚才的话。


  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的张佳乐就顺势抱着画,往地上单膝跪地,调皮地笑起来,把画摊到叶修面前,“是你要我跪的,那就要嫁给我咯?”


  张佳乐眼里有他不知道的忐忑和期待。眼前这个男人,他已经单恋了五年了,无论是明示还是暗示都做了无数次,但叶修总是能成功避开,也不知道他是真不知道还是……


  但这不妨碍每次做这样的事时,耳尖发红,心跳加速。


  气氛有片刻沉默。


  片刻后,叶修十分意外的拿手背置于张佳乐的脑门上,暖和的触感证明这人没问题啊。


  张佳乐撇撇嘴,拨开这不解人情的手,“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网上段子。”


  “你刚刚跪下去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是,你要跪下叫我爸爸。”叶修摇头,“如果交往的时候,对方或许会开心的吧吧?”


  “那我们交往吧?”张佳乐脱口而出,之后就后悔了,但想想大学里这样触底线的玩笑话也没少说,也安心一点。


  果然,这方面非常迟钝的叶修没有在意,“你有空和我开玩笑,不如去想想你的漫画该怎么办。”


  张佳乐已经和他说了,义斩已经用法律手段结束了这件事情,用非常强硬的姿态守护了他作品的版权,历史没有重演。


  而且,他的连载,也冲入里前三,可以继续下去了。


  “我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打算忘掉画画,嗯,但是失败了,或许它在我心中实在是太久了,已经刻进了骨子里。”张佳乐指了指这幅画,“那两个星期,我出去旅游,什么都没带,回来后考虑半天,还是决定把这幅画画下来!”


  “这是你画得呀?”叶修好奇地又看了几眼。


  “没错,这幅画我就先放在你这里,等以后我成名了,你再把这幅画卖掉,绝对够你一年的早饭钱了。”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


  叶修笑着拍了下张佳乐的头,“等你成名再说吧,”他又附上那幅画,“不过,我先收下了。”


  他和张佳乐废了半天劲才总于把画挂到了咖啡厅墙上一个空白的地方,给咖啡店增添了一份文艺的气质。


  两个人靠在吧台上,迎着不刺眼的阳光,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就好像他们大学的时候,玩游戏玩累了就在门口放松,面对着地平线那头起来的太阳,天上地下什么都可以说,不用顾虑。


  “我打算这篇结束之后,我就离开义斩,换回百花缭乱的名号!”张佳乐坚定的话语落进叶修的耳朵里,“虽然很感谢他们,但是正如当年,你、我、孙哲平拒绝了荣耀大的挽留义无反顾地踏上创业的道路,所以,现在我也一样。”


  “那你打算继续《繁花血景》吗?”叶修抽着烟。


  张佳乐摇头,“不,我不会去继续的,《繁花血景》是过去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不是现在的百花缭乱。”


  对上叶修好看却又常看不透的眼睛,“这一次,我不会回头!”


  “好。”叶修微笑的眼睛都眯起来,“我也是,不回头!”


  看着叶修俊美的脸,张佳乐突然想起来,他喜欢叶修还有一个小小的理由。


  他有时候真的会有一段时间倒霉到家的,就是喝口水也塞牙缝的那种,就比如之前一段时间。


  但叶修的出现总是昭示了他这段时间霉运的结束。


  就好像,在上帝不断丢下石头绊着他时,总有那么一双手愿意扶起他,和他共同前行。



  也许真的,多年以后著名原画师张佳乐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起这段经历,问到为什么重新回到百花缭乱的名号。


  或许张佳乐会笑着说,百花缭乱这个名字有一天忽然中了难解的诅咒,直到某天,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打破了它,自己才能再一次拥有它。


  当记者又询问他朋友是谁的时候。


  他也许会回答,一个咖啡店店长,又或许,会说出他想说出很久的那个称呼。


  或许……


-{伍}end-

  


**


下一个人是张新杰


评论(5)
热度(4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