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4)

**

(6)

  在阿杀等人的帮助下,喻文州没耗多少力气就全身而退了。

  那些人心不齐,而且,显然地,不服那个领头人。心散了,怎么可能会赢?

  回到宿舍,方锐和肖时钦去上课了,黄少天窝在电脑前不知道在奋斗些什么。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他知道是喻文州,也不回头,“没事吧,有没有把对方摁倒在地一顿暴揍啊?”

  “这倒没有,不过有几个是该去医院一下了。”喻文州坐在他的桌子前,他和黄少天背对背坐着。

  “要让多久啊?不会后半生都在病床上度过吧?会不会来缠上你啊?这样的话要不要在找人把他给做掉,向老大保证绝对不会出岔子!”黄少天转过椅子,喻文州也转过来,现在他们面对面了。

  喻文州有点无语,“你最近又看了什么?港匪片?我们就是普通的打架,他们有受伤的我们也有啊。”

  “……”黄少天上下打量一下喻文州,看到除了衣服有点乱,还挺好的样子,刚松了口气,就想起什么,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怎么了……”喻文州很少见到沉默寡言黄少天的,每次出现都很难搞定的。

  上次这样出现还是在音乐比赛的时候,结果叶修三眼两语就把他搞定了。

  想起叶修,他眼里就带点笑意,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搞定现在的黄少天。

  他以为黄少天会问他为什么隐瞒他的事情,他也想好对策了,但黄少天的当头一句话却让喻文州有一丝懵。

  “你什么时候……嗯……你什么时候和老叶这么熟了?还让他来跟我说这件事……”黄少天嘟嘟嘴,不太满意。

  呃?

  “就是之前去参加你的比赛的时候聊了几句,后来他看到我揍人的场景。”喻文州斟酌着语言回答他。

  说实话,黄少天这话,这口气让他想起之前方锐和他吐槽的那部电视剧,他正巧看到那部分,女主质问她闺蜜什么时候和她暗恋的男生那么熟的场景。

  太像了。

  “你和叶修……”喻文州想了想,他好像并不知道黄少天出柜的事情啊,“发生了什么?”

  “没没没,啥也没有,我就是来提醒你,老叶那家伙老奸巨猾着呢,你可别被他给骗了。”黄少天连忙撇清关系。

  如果记得不错,喻文州确实看见在闺蜜回答了什么后并询问他们关系的时候,女主确确实实否认三连了。

  这……喻文州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

  “好的,嗯,我知道啦。”露出看透一切的微笑。

  但是吧,他可不是助攻小能手,而且叶修很有趣不是嘛,他干嘛得让给黄少天呢?

  “你不介意我隐瞒这件事?”

  “有一点吧,但还好。男人一辈子怎么能不打一场架呢?就是有的人打一场有的人打很多场。再说了,你只要别杀人放火抢银行,我觉得也挺酷的。这是少年的青春啊!”黄少天叨叨的说,显然并不是故作沉稳。

  那就好,喻文州长舒一口气。

  “呤”

  叶修看见喻文州笑着进来,想着黄少天那件事大概是好了。

  “要杯摩卡,还要老板陪。”喻文州走到柜台前俯身对叶修笑着打趣。

  午后的阳光洒进咖啡店,三两个顾客坐在角落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着天,玩手机。

  柜台上叶修无精打采地趴着,纤细修长的手指玩弄着一个配饰,眼睛瞧着近在眼前的喻文州。

  “哟,还有要求?我价位可是很高的,你有这闲钱请我,不如好好休整一下你的黑帮?”叶修好笑地收了他的钱,弄咖啡去了。

  不得不说,叶修的身材很不错。比例好,瘦得正好,而且很白。

  喻文州不禁想起上次叶修和他换衣服时看到的白嫩的皮肤和顺滑的曲线,以及诱人至极的腰窝。

  明明快要入秋了,喻文州一想到那个画面就忽然燥起来,眼睛根本不能从叶修的身上离开。

  明明只是半开玩笑怎么把自己也搭进去了,喻文州暗暗苦笑。

  “喏,你的。”叶修大咖啡递给他,自己也和喻文州一起坐到角落里去。

  “不是说我请不起嘛。”喻文州微笑地看着自顾自坐下的人。

  “作为老板来陪客的价格当然是你付不起的,但作为朋友,聊会儿天还是可以的。”叶修调皮的对他眨眨眼。

  “呵,”喻文州承了叶修的情,边坐下边想着要怎么开口道谢才不显尴尬。

  “不用道谢啦,黄少天他本来就没有想和你追究的意思。”叶修一眼就看出喻文州是来干什么的,也不再绕弯弯肠子。

  喻文州有些惊异地抬头,他发现叶修真的可能有特异功能,比如读心术什么的,总能一言道破天机。

  “最多,是因为由外人来说,多了些思考的地步,总体来说,是你们的友情获胜了!”叶修笑笑。

  叶修长的不算是倾国倾城之颜,但是胜在清秀,没有化妆品的烟熏雾绕更显得书生气一点。平时插科打诨的时候慵懒的像只猫,严肃一点时又有着叫人看不懂的魅力,现在笑起来的样子吧,又好似百花齐放春色撩人。

  喻文州看着他的笑,嘴角也不自觉勾起来,等到发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又感到更加想笑。

  “怎么了?”叶修不明白笑点在哪里。

  “叶修,有没有时间听我讲讲我的过去?我好像还从来没和别人说过呢。”喻文州拿着咖啡匙搅拌着咖啡。

  叶修外头想了想,点点头,“好,我听着。”他觉得他该听一下。

  喻文州的声音很温柔,温柔的都把他口里的故事的性质都给变了。其实,如果不是真的看到喻文州会动粗,叶修还真是打死也不相信他会是个黑帮老大。

  故事从家庭里开始,喻文州的父母在他上初中没多久就开始不停的吵架。

  父亲那时失业了,爱喝酒,一喝酒就喜欢打人。母亲爱赌博,把家里的东西都拿去赌。两人渐渐看厌了对方,又迫于孩子不能离婚,怨气反而越积越大,吵的一次比一次厉害。

  也是那时候喻文州开始厌学厌家,甚至是厌世,他小小的心灵里看到的除了学校就是家里。家里天天吵架,学校里有的是人为了好看的成绩无所不用其极。

  如果不是黄少天这个小太阳一直陪在他身边,他大概早就堕落了。

  后来,初三时他遇见了一个人,黄少天的一个关系很好的学长——魏琛,校园一霸。那个时候其实魏琛是看不起他的,柔柔弱弱,还不如黄少天活跃。

  也不知道喻文州哪根筋搭错了,居然在魏琛身上找到了希望,他打算做个黑社会老大。

  当时魏琛听到他的话都惊呆了,“你说你要放弃你那么好的成绩来跟老子混?”

  喻文州点头。

  魏琛觉得世界有点玄幻。

  最后魏琛被喻文州的毅力所打败,但十分地强调,“你要是不好好学习老子就把你给踢出去,听到没有?”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魏琛那么在意他的成绩的事情,但是既然有空可钻他当然是欣然答应了。

  后来,魏琛就没管这个小子,随他跟不跟。虽然不起眼,但每次打完架,那小子总有办法毫发无损的站在他们面前温文儒雅地笑着问下次能不能再来。

  喻文州的名声渐渐在这块地方响起来,魏琛也有几次偷偷关注他的动向,不知他怎么就东躲西藏地攻击,就看见对面那个本来不屑一顾的人痛得在地上打滚,自己倒是安然无恙。

  再加上每次发下来的成绩单都特别好看,魏琛也就对他睁一只眼闭一眼。

  初三要毕业了,他得中考了,可是他还在和魏琛混。

  魏琛不满了,“不是叫你好好学习的嘛,你不好好考个好学校在这里干嘛。”

  “我能考好的。”喻文州不介意的说。

  魏琛怒了,“叫你去学习你怎么还顶嘴,真是翅膀硬了。”

  喻文州那是可不像是外表那样儒雅,性子倔得很,说什么也不肯回去好好上学。

  “好啊,咱们来打一场,你输了就去读书,我输了,这地盘就归你管。”魏琛也放下狠话。

  喻文州也意外的接受了。

  然而结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魏琛十分钟前还夸下海口不会把他打残的,结果倒在地上的那个却是魏琛本人。

  他隐约觉得那不是他轻敌的关系,但面子哪能这样丢掉呢。第二天继续啊,当然也是继续输啊。

  这下魏琛可谓是在手下面前丢尽了脸,不把这位子留给他都不好意思。

  “你赢了,”魏琛心里难受,但还是想提醒他,“人生是自己的,读书终究是最好的出路,要是老子当时有你的成绩,我妈在医院都可以笑着去了。”

  大概是被触到心里的什么了,喻文州不来了,去好好读书了。

  然而,当他拿到市重点学校的入取通知书要给魏琛证明自己的时候,他的那帮兄弟告诉他,魏琛走了。

  魏琛消失了,把一堆人就这样甩给了他。

-tbc-

**

下期预告:叶修咖啡店大危机?喻文州能否及时发动英雄救美的技能?

评论(8)
热度(8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