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3)

**

  (5)

  “哦。”

  大概是震惊过了头,黄少天的面部表情已经相当僵硬。抖抖地拿起了面前的咖啡杯,哆哆嗦嗦地递到嘴前,慢慢地抿了一口。

  “啊?这杯咖啡真好喝。”他说。

  但叶修分明看到,那杯子里分明只是白开水。特地拿来给他镇镇惊的。

  喻文州有一点无语,他头疼地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也对他摇摇头。这种事情,只有他自己才能想明白,别人也没法子。

  好吧。喻文州心里这样想着。

  也没在叶修店里多逗留,就和黄少天打算回寝室去了。

  他想再给黄少天一些时间的话,他一定能理解自己的。毕竟,也是多年的朋友了。

  他嘴角一直挂着那个象征性的微笑,但心里的事情又有谁知道呢。这就是喻文州啊,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那么懂人心。

  真是令人心疼。

  他不想吐诉太多,也不想失去他所珍惜的,只好什么都不放在脸上,形成虚情假意的微笑。

  即使有麻烦,大都时候他也都能凭借自己的手段好好解决,毕竟他是那么聪明。

  如果这件事他打算咬紧牙关,隐瞒到底的话,其实也不会怎么样,但叶修感觉他好像变了。

  他似乎有那种打算——坦白。

  这不像喻文州,和缜密的计划布局什么的一点也不搭边。

  但叶修确实感觉到了他的想法。他的感觉很少出错的。

  但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至少对喻文州而言,并不妥帖。

  黄少天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喻文州也没想要和他说话的意思,大概也难得的不知道除了微笑还该说什么。

  倒是黄少天憋不住了:“你倒是说点什么啊?很尴尬啊,而且我其实也……”

  然而他还没能说的完,就被喻文州拉到一边,“有人来了。”

  喻文州看了眼身后,狐狸般的眼睛里有些狡猾的光,“你先跑,去找街角一个叫阿杀的人,就说是喻的朋友,他会带人来帮忙的。”

  黄少天一点也不慌张,反而很兴奋的样子:“嗯嗯,好的好的,保证完成任务的,喻老大,阿杀是吧,我绝对会找到他让他带来您的人马!就算被抓到我也觉得不会说出老大的秘密的,请老大放心对战!”

  看到黄少天一脸兴奋地迅速融入小弟的角色,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那还不快跑!”

  “啊?哦噢哦!老大有缘再会啦!”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做了个标准的敬礼,并以他跑两百米冠军的速度,一溜烟的没了人影。

  “叶修嘛……真厉害呀,也很有趣,而且,”看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无奈地笑了,随即念到叶修的名字时,喻文州眼里有点什么东西,“是个很温柔的一个人。”

  看着远处渐渐靠近的陌生的人,他温和的脸色渐渐收起,微微不屑,“事情结束后,得好好感谢一下他了呢。”

  “各位,找我有什么事吗?”他笑得很和蔼,在微笑中亮出的刀也是相当锋利。

  “是我,想找你聊聊不行吗,喻。”沙哑而且语气很冲,一个衣服捂得蛮紧的一个人从人群后面出来,一双眼睛恶毒地看着喻。

  “是你!”喻文州看到他的长相后感到十分惊异,却又有些释然,“这些年,你,还好吗?”

  那人阴森森地笑了,像是漏风的玻璃,听的人毛骨悚然,“那我就用行动来告诉你我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好了。”

  “君子动口不动手。”单一个人来他不一定会输,但人多的话,他就得用脑子想个缓兵之计了。

  “你不要和我说这个!我早就不是什么好好学生了!为什么!为什么只有你像是被上天眷顾的存在!”那人忽然疯狂的大叫,猛然间也不知道他又想到了什么又平静下来,或许也不能算是平静,他用那可怕的声音又笑了起来。

  “嘿嘿嘿,不过我也有贵人相助,就让我看看是上帝厉害还是我的贵人厉害。”

  “贵人?”喻文州喃喃自语。

  另一边,叶修刚和喻文州黄少天道别,正想乘阳光明媚眯一会儿。

  “呤”,叶修不满的眯眼逆着光瞪着来人,那人身影大像是个大叔。

  “不营业不营业了。”叶修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眼睛一张一闭,渐入梦境。

  “你这小子怎么回事,大白天的,如此好的机会你在干什么呢!我绝对要跟你老板说一下这个问题,把你给辞退!”那个人不退反进,直接就坐在叶修的对面了。

  一听这声音,叶修已经知道对方是谁了,睡意也散去了些,抬头看他,“魏琛,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呢。”

  胡子拉碴,一身痞气,嘴上还叼根烟,有着地皮流氓的气息。

  “老子当然还是这么英俊潇洒,倒是你,老叶,你咋沦落到这种地步了?还兴欣咖啡店?笑死我啦!”魏琛夸张地笑起来,叼着的烟也一抖一抖的。

  看的叶修眼馋,手肘顶了一下魏琛:“给我根,咱们到后面去抽。”

  他笃定魏琛会给他,要不然魏琛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呢?

  虽然叶修来这里没隐藏踪迹,但真要找他还是得费点功夫的。既然是来找他的,那一定是有事呗。

  魏琛也不私藏,他早就知道叶修这家伙的烟瘾绝对是犯了,递了他一根。

  他也当然知道,抽着烟讲着话,叶修才有精神来听他瞎逼逼。

  叶修接过烟,到门口把牌子翻到“暂不营业”的一面,心安理得地到后面去抽烟了。

  “什么贵人?你可别被人卖了。”喻文州算着时间,他还得拖些时间才行。

  那人也不知道有没有发现喻文州心里的小算盘,顺着喻文州的话就接下去了,“嘿嘿嘿,喻文州,别一副好人脸了!你也不就是个两面三刀,用那恶心的外表欺骗世人的流氓阿三。”

  他的话不可为不恶毒,但喻文州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样子,相比之下,就像绝世高手和市井买菜的的对决现场。

  一边来围着他的人像是看热闹一样围着,不过渐渐围成一个圈,看来放松之余也没想让他跑的意思。

  “呵呵,至少比你现在这副模样好多了。”喻文州依旧保持微笑,丝毫不在意似的,但心里已经盘算从哪里突破比较好。

  “你!”那人很轻易的就被喻文州又勾起了怒火,“还不是你做的好事!如果,如果没有你,我才是你!是你夺走了我的,一切都是你的错!”

  他又在发怒和狂笑之间转换就像是一个坏掉了的机械。

  喻文州看到赶来的阿杀一群,没看到黄少天,大概他也知道以他的战斗力还是算了吧的道理。

  “是非对错可不是你说的算,实践面前人人平等啊。”喻文州已经做好反攻的打算,就让他来看看今天鹿死谁手。

  “有什么事?”叶修抽起烟,心情也好了不少。

  “喻文州,我看到他了。”魏琛接上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不是说你不介意了吗,输给一个小青年。”

  “老子又没说介意,我是说喻文州最近好像有点麻烦。”魏琛暴躁地揉了揉头发。

  叶修挑眉,“说来听听。”

  “有人跟踪他。”魏琛正经八百的样子和他的形象一点也符合。

  “那不是你吗?”

  “滚蛋,老子就是偶尔看到的。我知道那个司来找过你说一些喻文州以前的事,我也不瞒你,那个当时找他麻烦的那小子好像回来了。”

  “还说不是跟踪。”叶修嘀咕,“从头说来。”

  这个故事在除去魏琛夸张的言语后大概是个悲哀的前老大对现在风华正茂的现老大的无可奈何的关心。

  “当年老子早就很他说了,那小子不可信,他还笑眯眯地说什么因材施教,所以现在可麻烦啦!”

  “我看喻文州也不是什么冒失的人,不会有事的。”叶修抽完最后一口,开窗通风。

  “老子才不担心喻文州那斯文败类呢。我是说那小子很怪啊,我看喻文州常往你这跑,怕那小子搞不了喻文州来搞你嘛。”

  “关心我?”叶修好笑的看着他,“我怎么可能出事嘛。”

  最后,魏琛强行交换了一下电话号码,虽然叶修表示他不常用手机的。

  “有事打过来,我带兄弟来揍他,我想揍他很久了。”

  “呤”,魏琛走了。

  “啊啊,又没能睡个午觉。”叶修为他逝去的一个个午觉而难过。

-tbc-

  
**

下集预告:喻文州的过去是什么?魏琛为什么不肯见他?蓝雨塑料友情即将开撕?

  

评论(13)
热度(7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