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2)

**

  (4)

  毕竟离荣耀大也算近,没几个荣耀大的学生来还真说不过去。

  其中,除了苏沐橙,黄少天以外,对,还要除去莫名很熟的喻文州,王杰希算是和他最熟的了。

  再一次递给王杰希一杯意式浓缩咖啡时,王杰希已经成了老客户了。

  “你好像和喻文州很熟。”王杰希这次没有直接离开,和叶修攀谈起来。

  “嗯?”叶修一愣,“是的吧。”

  算是吗?也许算吧。

  “那你知道他校外的情况吗?他真的打架?”王杰希抿了口咖啡,不在意似的问。

  叶修一听这问题,有一瞬间的呆愣,但很快他摇头,“我不知道。”

  “是嘛,可惜了。”王杰希遗憾。

  叶修嘴角抽搐:“你和他有仇啊?”

  “当然,这已经不是个人原因了,是我们医学院和那帮搞计算机的梁子,可大了。”王杰希无奈耸肩。

  “什么梁子?”这可是引起了叶修的好奇。

  王杰希咬咬牙:“他们破了我们医学的传统。”

  “什么传统?”他怎么不知道医学院还有什么传统?叶修摸摸下巴。

  “校园歌手大赛三连。”王杰希很严肃地表示。

  “额”,这个梁子结的也太水了吧,叶修简直想翻个白眼。

  “铃”

  叶修抬头看去,是喻文州,微笑着进来,看到王杰希还和他打了声招呼。

  “好,”王杰希应到,又转身和叶修说,“我先走了。”

  “嗯,今天天气不好,路上小心。”叶修尽职尽责地把客户送走。

  “有事吗?”叶修转过身,面对着喻文州,总觉得喻文州不是一个很喜欢咖啡的人,来这里的原因不会是这个。

  喻文州看看店里的情况,还有些人,但他知道现在已近是下午了,马上就没人了,“我要一杯咖啡,就,摩卡吧。”

  知道喻文州有话要单独说,叶修点头应下。

  “钱我放在这里了。”喻文州放下钱,到一边的椅子上坐着。他没有带书看也没有看手机,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来往的行人。

  叶修莫名觉得喻文州现在很忧伤,又无人可诉说。

  想来应该和他校外的事有关,而且,叶修想着王杰希刚刚和他的对话,眉头一皱,是谁说出去了?他是来找他对质的?

  他直觉觉得喻文州不会,但不这样他也不知道喻文州来找他做什么。

  “有什么事吗?”叶修看人都离开了,就整理了一下吧台,落坐在喻文州的对面。

  喻文州看叶修走过来,正过身子,微笑着看着他,仿佛叶修之前看到眉宇之间的忧愁只是眼花。

  “叶修前辈,需要休息一下吗?”喻文州温声问,大概是看他忙了半天怕他累着。

  叶修也明白他的意思吧,但他微微摇摇头:“没事,你说吧,我这人承受能力很厉害的,你说什么我都能接受。”

  喻文州闻言无奈,“没有那么夸张。”,他顿了顿,“我在想我是否该告诉少天我在校外的模样。”

  他的声音淡淡的,叶修觉得他有些迷茫,叶修想了想还是打算坦白:“你的事情,我听王杰希的意思,好像……”

  喻文州本来微下垂的眼皮忽然抬起来,忽而苦笑地摇头:“我还想着你可能不知道,不想告诉你呢。”

  “不过知道也好,少天,他相信我,可是……”喻文州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对他那样单纯的人,隐瞒什么的自己心里都过不去。”叶修表示可以理解,“但要解释清,能不能继续做朋友就很玄了。”

  “其他人怎么看我不在乎,少天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挚交,他怎么想很重要。其实我刚开始并没有想隐瞒他,但一直没机会开口。”喻文州好看的手指不断磨檫着咖啡杯的杯壁。

  叶修也苦恼了一下:“这事吧还是的说清楚才行,你本来想找我就是在想怎么告诉他吧,你说说看行不行。”

  喻文州抬头看他,眼里有点狡猾,“听说叶修前辈知道一叶之秋的《人生来只是人》?”

  《人生来只是人》作者是叶秋,笔名一叶之秋。

  “你……”仿佛好像大概知道要发生了什么的叶修默默打算退后,“你想什么……”

  喻文州好笑的看着叶修退后半步的动作,“叶修前辈,没什么大事,我会和少天坦白,你帮我劝导劝导他。”

  “我只是知道而已又不是什么叶秋。”叶修直觉不错,这事很麻烦啊,一想到黄少天话痨的样子,叶修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我相信叶修前辈。”喻文州依旧笑眯眯,好似一头狐狸。

  “不要相信我啊。”叶修最受不住这样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笑。

  喻文州依旧笑着,他当然明白,叶修他会答应的,他一直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我有个小小的问题。”叶修突然转变话题,“之前那个三号同学被威胁的事,是你做的吗?”

  所以说叶修真的也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啊,喻文州笑意更深,“是我派人做的,他不知道是我。”

  “前辈不要转移话题。”喻文州不依不饶,叶修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只是心里大概不如眼前那样平静。

  “怎么没有用啊,那家伙一点都不关心这件事情呢。”

  “我也不知道啊,我们已经传播的很大了,他不可能不知道啊。”

  “老师里面呢?”

  “老老大,需要这么严重吗?”

  “当然!我要他一败涂地!”

  “那,那我们去传一点消息。”

  “快滚。”

  男人站在街角,看着喻文州笑着从叶修的那家兴欣咖啡店里出来,不禁握紧双手,狠狠地盯着喻文州,眼里有着狠毒的恶意。

  “喻文州,”他兴奋地喘着气,“终于找到你了,嘿嘿,我来报仇了!你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片刻冷静后,他突然恶劣地笑了,“本来觉得你没什么牵挂的,但现在看来,你弱点很多嘛。”

  “没法从你身上下手,你身边的人我还动不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荣耀街角,一个男人疯似的笑着,周围的人以怪异的目光看着他,离他远远的。

  “你们都不懂我。”男人停下了笑,冷漠地离开。

  宿舍里,喻文州赶回来时果然看见黄少天在电脑前大杀四方,方锐和肖时钦又在打游戏。

  “回来啦。”方锐坐在上铺,低头看向他。

  “嗯。”喻文州微笑的回应,将衣服放在自己上铺,走进黄少天。

  “叶修找你去他的店品新的咖啡,”他看他黄少天显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就知道自己猜的不错,“要去吗?明天下午,没课。”

  “当然!”叶修请客,他怎么会吝啬的。

-tbc-

**

下期预告:喻文州突然遭受袭击,是谁作祟?咖啡店出现神秘来宾,是谁?

下章黄少不会出现太久的啦

评论(5)
热度(7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