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1)

**

  (3)

  喻文州的事情叶修没打算大肆张扬,但好像没什么人相信,他也很无奈。

  司坐在他的咖啡厅里,冷冷地看着他,还绑着绷带。

  “要杯什么吗?”叶修其实也不是很想搭话,但是一个如此凶神恶煞的人坐在他店里,就算是老顾客也不敢来啊,这还不是重点,主要还是他没法睡觉了啊。

  司摇头不言语。

  这就很难办啊,叶修揉揉头,“那我叫喻文州来接你?”大概也只有喻文州才能镇住他。但他也只是说说而已,他才不叫呢。

  司果然闻言神色一变,撇撇嘴:“我不是来找你麻烦的。”

  叶修觉得他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很长时间来说明的,当即就不想听了,打算来个扭头就走。

  好似知道叶修的心思,司“啧”了一下。

  好吧,叶修表示他可怂了,当即就坐在他对面,你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

  “喻和我们不一样,他前途光明。”司沉思着开口。

  叶修和喻文州不是很熟,但是看他那副温文尔雅的儒生的模样,是个三好学生。

  “他以前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在他高中的时候认识他的,一直都是年纪第一,连那个好好学生黄少天都比不过他,他和我们不同。”司想起当时的少年轻狂,脸色缓和很多。

  叶修可以想到那时候的喻文州有多么风光,也难怪他能考进荣耀大。

  “我们这些和喻混在一起的,没说出去他的劣迹。倒不是喻要求的,却是我们不成文的规定。可是消息还是传在了校园里,可能鉴于喻文州极好的成绩,老师也对他爱管不管。”他眼里都是回忆的星星,难以想到他还是一个很社会的小混混。

  叶修点头,他一直觉得小混混之间的兄弟情有着谜一样的可靠性,这个很值得研究研究呢。

  “喻打架很有一套,而且很聪明,每次在他的策划下,我们都能全身而退,这也是老师抓不住我们把柄以至于能让我们混到毕业的原因吧。大部分的小混混们都服他,认他做老大。”

  叶修想了想,凭自己的智商,要是自己当初也去做个小混混什么的,大概也是某个帮派的大哥了吧。

  “当然也有人不服,比如那个人,具体叫什么早就忘记了,就简称A吧。”司声音突然冷下来。

  “A是普通高中生,后来好像是家里发生了什么变故,成天逃课不务正业,终于有一天他惹恼了隔壁学校的,喻路过帮了他个忙,之后这小子就一直跟着喻了。可谁知道,那小子简直就是白眼狼一个!”司气得牙痒痒。

  叶修好像已经知道后面狗血的剧情了。

  “他背叛了喻,最可怕的是他合作的是当时欺负他的那帮人。A的复仇通知传来的时候我在。我不服喻,就想借此证明一下,谁知道对面手里的都是大钝器。”司想起当时的幼稚就很无奈。

  “喻后来知道就追过来,我们合力打趴了那些人。”司笑了,他是真觉得那个时候喻文州超厉害的。

  “可是,A他居然看情势不对,掏出一把小刀要捅人,喻,他推开了我,大出血去了医院,休学半个学期。他身前至今还有伤疤。”司的手不禁握成拳。

  “否则,荣耀大新生第一就会是他的了。”

  说起这个,叶修忽然想起之前黄少天的事,他们换衣服的时候喻文州转过身的事情。

  “可真是一个……”

  一个要面子的人?

  叶修轻摇头,舌头舔过上唇,“真是个温柔的人。”他轻声嘀咕着。

  “你放心,我也不是什么魔鬼,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这对我没什么好处。”叶修摊手解释。

  “嗯。”司点点头表示他听到了,也不知道他想没相信,反正他打算离开了。

  “我想问问,那个人,就是A,他最后怎么样了?”

  “他,他不知道喻还活着,他疯了,好像被他父母送到国外了,之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了。”司解释完就沉默地离开了。

  叶修似乎可以理解司为什么来,他的愧疚促使他对喻的一切都很敏感。

  “所以说,小混混间的兄弟情真的很值得研究啊!”叶修轻笑。

  “你知道校网上那个消息吗?”

  “啊,我知道,计算机系的那个对吧,我见过他。”

  “我也知道,我还觉得他一副君子的样子,谁知道啊!”

  “对呀,太吓人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以后我可不敢靠近他了。”

  “啊,我之前说过他坏话,他会不会来报复我!”

  喻文州觉得今天和不对劲,上课的时候本来周围总被一群女生围着,但今天他周围可是空了许多。

  不是说他希望别人围着但是反常的事总让他觉得不对劲。

  今天黄少天发烧了,没来上课,就他一个人,更显孤独寂寞。

  虽然心里迷糊,喻文州还是表现出平时的样子,挂着难辨真伪的笑容,离开已经下了课的教室,回宿舍去。

  路上,他敏感地感知到好像有不少人看他的目光都不对了,还有很多人看到他之后在窃窃私语。

  他皱着眉头,加快回宿舍的脚步。

  刚踏进宿舍大门,躺在床上还发着低烧的黄少天就嚷嚷起来:“要命咧,你看校网了吗?快看看吧!”

  “我没带手机。”喻文州直觉事情不对劲,他拿过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我微信发你。”黄少天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越,喻文州路过时好像看见他和别人聊天。

  “网上都是黑你的,我才不相信你是这样一个人,我得要把他们都给骂醒。”黄少天还红着脸躲在被窝里战斗。

  喻文州划开手机屏幕的手指有片刻的僵硬。

  要说他从小到大最害怕的事,就是害怕他打架的事情别他这个发小知道。

  #震惊!计算机系温柔型男神喻文州竟打架斗殴!#

  #校内暖男代表在校外居然是这个样子#

  看着一个个题目,喻文州的眉就没松开过。他翻开网页,只有文字叙述,很详细,以及最后附上一张模糊的影子的图片。

  他仔细阅读文字,怎么说呢,半真半假,不全真也不全假,这倒反而容易让人信服。

  “假的对吧!”黄少天裹在被子里,小小一个,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我骂他们去。”

  “等等!”喻文州出声阻止,看到黄少天望过来的眼神,才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要说什么。

  顿了顿,还是笑起来,“要拿出证据才能说服别人啊。”

  “有道理,我去找找发这个的人,当面对证!”黄少天点头。

  喻文州看着天真的黄少天,在心里苦笑,这可真是犯难了啊!

-tbc-

**

下期预告: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告诉黄少天这件事情呢?喻文州的事将怎么解决?

评论(4)
热度(8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