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10)

**

  (2)

  黄少天最近好像要大量补考,少来,叶修又回到当初那个中午来个午觉的人,正在他深度睡眠的时候,一个电话铃惊醒了他。

  叶修叹了口气,“怎么谁都喜欢打扰我睡觉,明明好不容易休息一会的。”

  刚接了电话,电话里传出陈果着急的声音,“救命啊,快来兴欣网吧!记得带帮手,你打不过的。”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

  叶修无辜地看着电话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拿出他那部不怎么用的手机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就一人生最快的速度奔向兴欣网吧。

  正巧上次黄少天走前给了他一个电话,说是随时都可以打通的,就自说自话拿了他陈年的手机输进去了。

  叶修到的时候也难得吓一跳,也不过是吓了一下而已。

  几个显然是不良少年的人拥挤在兴欣网吧里面,里面还有个熟悉的杀马特,手里拿着各种破坏力很强的工具。

  叶修摸了摸手里的手机,眼里满是自信。

  陈果瑟瑟发抖地躲在柜台后面。她看到叶修来了眼神一亮,可是又只有他一人,又着急起来,眼神示意他别再过来了。

  可惜叶修似乎并没有接受到她的信号。

  他是跑着来的,就他这样的身体素质,上气不接下气是必然的,他深呼吸了几口,调整好呼吸速度,尽量像个没事人一样自顾自地走进来。

  “咋回事啊,这么多人?今天有什么比赛吗?”叶修一脸轻松,他从他们身后走上前。

  为首的人听到他的声音转过身来,冷冷地看着他,等叶修真的站到柜台前把陈果护在身后,他才开口。

  “我想你应该是知道我是谁的,名字就不需要你知道了,喻是叫我们离你远点的,大概是为你的安全着想,”他看着叶修单薄的小身板嗤笑了一下,“但我还是要警告你一下,别把喻的事情说出去。”

  他眼里冷光一闪,“要不然,我们几个兄弟不介意先砸了这家网吧再去砸了那家咖啡厅。”

  闻言,叶修不悲不怒也不怂,“哦?砸咱老板娘的店?”他不屑地勾勾唇,“你们可不敢。”

  知道叛逆的不良少年最讨厌什么吗?

  就是叶修现在这样,明明就是个没什么运动细胞的家伙,却比他们还拽还霸气,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大概是气笑了,那个人哼了一声,两眼死盯着叶修,“看来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喽?”

  “你猜?”叶修笃定他不会怎么样,双手插着口袋,还安慰了几句陈果,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绝对放松的心情里,置于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没人知道。

  这可是真真激怒他了,“那就别怪我下手没个轻重了。”

  他挥挥手,他那几个兄弟就拿起手里的各种棒子铁棍对着电脑什么的就打算砸下去。

  叶修眯着眼没有说话,陈果却急了,连忙出来阻止,“不是你们找他砸我这里干什么?”

  陈果也才知道,这帮人找的居然是叶修,她本来只是想让叶修找几个身强体壮的保镖来,谁知道就自个儿来了,还这样一副嘲讽到她都想打人的态度。

  早知道就不叫他来了。陈果心里难受,她又有什么错呢?她的店又有什么错呢?

  为首的人用手上的棍子直指靠着网吧台无聊到拨弄手指的叶修,“我就是想听到我想要的答案。”

  叶修不理睬他,他招呼陈果,“老板娘,别着急啊,他们一会儿就什么都干不了了。”

  这句话说的莫名其妙,不仅那些人不懂,陈果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嘘,你们马上就知道了。”叶修阻止陈果的提问,并露出自信而神秘的微笑。

  那人眉头一皱,他觉得叶修是绝对没这本事的,但又被叶修的气势唬住了,他左右瞧见兄弟们都很怕。

  “怕个鬼,就他这小身板能干什么,不过就是吓唬吓唬人,一会儿这儿变形成垃圾场,有的他哭了。”他恶狠狠地笑了。

  “是吗?”一个格格不入的声音加入了其中,平时温文尔雅的声音此时却又一点刺骨的冰冷。

  几个本来凶神恶煞的不良少年一听到这声音,一秒从大灰狼变成小绵羊,“喻哥。”

  为首的那位先咬了咬牙,无奈之后才放下手中的棍子,“喻。”

  喻文州没哼声,他还拿着一个包,大概是上完课立刻就赶过来的,但呼吸均衡,和他的外表一样,从容淡定,如果眼里再有点感情就好了。

  他慢慢地走进来,一步一步,踏在心尖上,最后他站在那个人身边,“司。”

  所谓的司的那个人其实比他还高了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听到这个名字,浑身一颤。

  “我想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喻文州没看他,像在自言自语。

  “是…是的。”司自觉理亏,不敢多言。

  “那我想,你这样子是不是表示公开挑衅我?”喻文州又问,而且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

  “不敢。”司这下是真怂了,他已经很久没见过喻文州生气了,他想起上一次生气的样子,背脊一凉,开始后悔自己的作为了。

  “那你是什么意思。”喻文州舔舔牙根,司没有回答,或者说是不敢也没什么好回答的。

  喻文州抬头看向叶修,“真不好意思,这是我的过错,我会负担起后果的。”

  他的手搭在司的肩上,叶修好像看到司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像一只炸毛的猫,偏偏还别关在笼子里,逃不得。一点也没有之前的样子。

  喻文州舌头舔过后牙槽,貌似在准备发力,然而他似乎只是很有礼貌的把司往下压,让他鞠躬道歉,但相信在场所有人都必然听到了,骨头错位的那声“咔嚓”。

  司不敢言语,上齿狠狠咬住下唇,都有血珠冒了出来,脸上刷一下虚汗就冒出来了。

  叶修一眯眼,喻文州的手很干净,还是读书人的手,但刚刚就是这只手另一个人的大臂至少是脱臼了。

  难以想象。

  叶修走过去,递了张餐巾纸给司,“没事了,我当然是原谅他咯,小孩子不懂事嘛。”他轻轻拂开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顺着叶修的力气放开司的肩膀,再次微笑,“您能原谅他就最好了。”

  叶修叹了口气:“送去医院吧,人还年轻,别出什么事儿。”

  “阿杀,你送司去吧,该怎么说你知道的吧?”喻文州对着那个杀马特造型的人说。

  阿杀几步过来,扶着人就走。

  “至于其他人,”他顿了顿,刚刚别叶修缓下来的气氛又紧张起来。

  “咳,”叶修打断凝重气氛的凝聚,“大家没事了,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他不会追究的。”

  虽然叶修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护着他,但就凭这点,他笃定喻文州会听他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点了点头,“但再有下次,你们知道后果的。”

  闻言,几人才舒了口气,感激地看了几眼叶修就慌忙离开了,不再复来时的嚣张。

  真是一物降一物的视感啊。

  等人群都走开了,网吧再次恢复营业,陈果激动得差点哭出来,连握着喻文州的手表示感谢。

  她没看到喻文州的暴力行为,因为叶修有预感似的,喻文州一来叶修就把陈果赶到二楼去了,所以陈果只知道是喻文州救了场。

  事情也算落了幕,叶修就邀请喻文州回他的咖啡店喝杯咖啡。

  “叶修前辈。”喻文州手指拂过咖啡杯的沿,依旧是喜怒难辨的微笑。

  叶修最受不住就是这种皮笑肉不笑的视感,低头抿了口咖啡,再开口,“我不会说出去的,黄少天我也不会告诉他,你的那帮人不会再来了,你安心吧。”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手,问:“若今日前辈打电话给少天时,我不在他身边呢?”

  后果会怎么样?

  叶修听言还挺不满的,“啥意思?我难道会想不出办法吗?”

  “呵,”喻文州眯着眼笑,这一刻,叶修突然觉得喻文州很放松,是那种戒备全无的状态。

  “我当然相信前辈,我也希望前辈无恙。”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起身,“我不会对他们怎么样的,怎么说,他们也是和我共过患难。”

  留下这样一句莫名的话,喻文州离开了。

-tbc-

**

下期预告:司为什么对叶修有敌意呢?喻文州身份差点曝光?

我真是一个起名废啊〒▽〒

评论(15)
热度(9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