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昳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all叶】那家咖啡店店长卖艺不卖身(9)

{贰}─喻叶

**

    (1)

  过了正午没多久,一个神神秘秘的身影从荣耀大的偏门走出来,东张西望的。

  正觉得左右没人,舒口气,想取下裹头的围巾时,一个人轻轻拍了他一下。

  黄少天一惊,连忙拉上围巾,“你看错了。”

  叶修无语,他还什么都没说呢,他扯了扯黄少天的围巾,“大热天的带什么围巾?”

  黄少天一看是叶修才缓过气,将围巾拿下,“不提了不提了,上次那什么比赛有一个环节是要把视频发到网上让网友投票的,结果就有好多不知道是学姐还是学妹的来找我,本来还挺好,后来不对啦,做什么都会被堵,我还不得小心一点吗。”

  “就那比赛还有人真的到网上去看?”叶修表示讶异。

  “你看啊,播放量昨天刚过万。”黄少天打开手机,百度一搜《春》,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那段视频,他们在台上演奏着《春》。

  他点开来给叶修看,两个脑袋凑在小小的屏幕前。

  黄少天眯着眼,看了半天,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他指着视频里的叶修,“你怎么一直在黑暗里?之前上台时也是侧着脸看不清长相。”

  “啊!”半晒,黄少天才恍然大悟,“你故意的?”又加上一句,“你居然都不告诉我!还害得我现在被这么多人追着跑!”

  叶修呵呵地笑,不解释,但笑意略显嘲讽,其言语自在其中:你自己傻还怪我咯?

  “……”

  懂了意思的黄少天沉默了,好吧,他本来就是想出一把风头谁知道出过头了,“不是,那你不是不知道这视频会放到网上的吗?”

  “这个么,我说是本能看到相机就躲,你信吗?”叶修搔搔头,确实已经是一种本能了,其实现在躲不躲都没太大意思了。

  黄少天没把他说的话当真,等视频播完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又皱着眉抱怨了几句才转入正题。

  “你今天不是要带我去网吧的嘛?现在不去还来得及吗?一般人会很多的吧?虽然我没去过但我听我那几个爱打游戏的同学提过。”黄少天本来想像哥们一样勾着叶修的,但要实行了才发现,叶修居然比自己高,灿灿的地回手。

  “不用着急,我们去老板娘的网吧,她留了位置给我们。”叶修没在意黄少天的小动作,领着黄少天向前去。

  网吧和咖啡店都在一条街上,离荣耀大也不是很远,一般来的基本都是大学生,但黄少天是真的一次也没来过。

  开玩笑,他自己都有那么厉害的编程技术了,还需要去网吧玩游戏?

  要不是这次是叶修诚挚的邀请他,他才不会去呢。

  嗯,要不是是叶修……好像有什么不对的……

  “就这了,在二楼。”叶修停在一个叫“兴欣网吧”的网吧前。

  一看这名字,黄少天眼角一颤,“兴欣咖啡店?”

  “都是老板娘取的名字,大概,他是想开连锁店吧。”两人进了网吧。

  门口柜台的女生认识叶修,对他笑了笑指指楼上,叶修接受消息后比了个“OK”就带着黄少天上楼了。

  楼上是VIP席,包房,特别安静。

  等两人真的坐在电脑前,黄少天环视一圈,才好像想起来似得:“那你叫我来网吧干嘛呀?还包房,这么高贵。我晚上得早点回去呢,最近好像说什么我们学校有学生晚上在外斗殴,查的特别严,你可别让我被这个锅。虽然我长得威武霸气但我还没打过架呢!”

  叶修对于他这么多戏的话已经很习惯了,“你可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咖啡店搞页面呢?”

  “就弄个页面还要到网吧就我那个手提电脑就可以啦!我好久都没用台式的了,不太习惯。”黄少天无奈表示。

  叶修用手肘顶了顶黄少天的背,示意他好开始了,“别咯咯唧唧的,早点弄完,弄完哥带你来盘吃鸡。”

  黄少天眼神一亮,尽管他并不会玩吃鸡,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看我刷刷刷的就给你搞定!”

  叶修才不管他呢,要不是陈果老盯着他,让他找人来给咖啡店做个招牌,他是不可能来督促黄少天来做这样事的。

  黄少天闻言,解决速度之快令人咂舌,大概是有他在电脑方面的技术真的很好的缘故吧。

  他刚想休息一下,懒腰都只伸到一半就被一旁叶修的屏幕给吸引了。

  他看过那双手弹钢琴,现在,正在玩游戏,似乎单从这双手来看,这人的技术就很好,稳而快。

  “哟,搞完了?”叶修紧急之时还有闲空看一眼黄少天的屏幕。

  “你别开小差啊,你这是要被人发现了啊!真的发现了啊!喂!”黄少天比叶修还着急。

  “哎,你这都不写价目表的吗?”叶修目光还停留在黄少天的屏幕上,但手上劲不减,只用余光瞄了一眼就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对方。

  黄少天惊叹了,这是什么玩意!这还是人吗?“你你你,你赢了?”此时屏幕上正显示出第一的字样。

  “你看啊,这里还写错了,这里是这样的。”叶修头凑过来,一点也不在意眼前的成绩。

  后来黄少天按叶修的指示完成了网页,就和着叶修混在游戏之中,却好似发现了第二春,他的话痨有些厉害,成功迷惑了对方。

  叶修都不禁夸赞他有天分,虽然技术很差。

  后来,实在是天色太晚,黄少天待不住了,“下次,下次,我实在是害怕别那个抓人的男生宿舍大叔,真是的。”黄少天很不舍游戏。

  “那你回去吧,我再待一会儿。”叶修一点挽留的意思都没有,甚至连陪着回去这项服务也没有了。

  黄少天也不得不感叹一句游戏误人啊。

  叶修其实也没在黄少天走后待多久,因为咖啡店还要晚间打扫,他还得回去洗洗睡呢。

  叶修一个人漫步在夜晚降临的街道,这里旁边的商铺都关闭了,也只有几个和他一般的,独自赶路。

  安静又安稳,叶修也不着急,就一直按他自己的步伐悠然前进。

  戛然间,叶修在了无人迹的偏僻街道上好像听到什么东西打击的声音,还有类似“呜呜”的声音。

  真的只是好奇使然,叶修转头看向街角,或许是天意要他看见的,满天的云在这时散开,他一眼就看见明显处于高位的那个人。

  喻文州,黄少天那个好兄弟。

  他坐在木箱子堆起来的至高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如果不是场面不对劲,以他的颜值,这绝对也是一场美轮美奂的遇见。

  场面怎么不对呢?

  一堆人在他下面围揍一个不明生物,大概是个人,正满地打滚。

  叶修本来是一定会报警的,但毕竟有个大学生,他掂量了一下自己的能力,虽然弱鸡,但他站的地势好啊,方便逃跑。

  于是他打算清清嗓子阻止他们的,但在他开口前,那些人停下来了。

  “老大,这小子居然敢偷你的钱包,胆大得很啊!”一个杀马特造型的人先开口。

  云又聚过来,叶修看不清他们的动作,但好像是喻文州走下来了,走到了那个倒在地上的人面前。

  “《悲惨世界》里冉阿让因为教父的宽容改过自新,如果我也宽容你,你会学好吗?”喻文州依旧是那一副文文雅雅的样子,和眼前的场景一点也不合拍。

  人嘴被堵着说不出话,只在地上疯狂点头。

  “是吗?”云又散开,叶修看见喻文州笑了,他的脚踩在那人的手臂上,“只是不会来偷我的而已吧。”

  大概是踩得很用力,那人开始翻腾。

  喻文州也没太过分,很快松开,然而,不巧,他抬起眼就看见站在月光下的叶修,一愣。

  叶修没想到喻文州会抬头,他现在躲的地方都没有。

  尴尬的对视片刻,叶修先说话了:“别太晚,小心宿舍大叔哦。”话罢,他又看了眼地上的人——西装革履的中年人——才离开了。

  喻文州看着他离开的目光晦暗难辨。

  他手下几个人也是才反应过来,想追上去但看喻文州没动他们也不知所措。

  “别去惹他。”喻文州知道他们的小动作,警告他们,“给我离他远点。”

  几个小弟面面相觑,但他们习惯于听话做事,就点头算作答应。

  就一个人,盯着叶修离开的方向望去,摸了摸鼻尖,流出危险的眼神。

  几个人因为叶修的插曲也没再多留,留下那个狼狈的人就各自散开。

  喻文州离开后先去了咖啡店,却没看到叶修的身影,他在阴影处等了许久,叶修才回来,他才离去。

  他自有逃过宿舍监管大叔的办法。

  再说叶修,他从喻文州那边离开后才发现陈果要他从网吧带回的东西忘记了,再回去拿。

  半路上,他觉得有人盯着他,他一直以为是喻文州,但回来的时候,隐约看见喻文州在咖啡店那边等他,还等了蛮久的样子才知道不是他。

  那会是谁?想干什么?

  叶修没再纠结,也晚了,该睡了。

-tbc-

  
**

下期预告:兴欣网吧有大事发生,叶修如何化解呢?喻文州又为什么生气?

哈哈,我回来了!O(≧▽≦)O

这章有黄少天是因为要过度啊,这部分还是主要是喻文州的,才不是因为喜欢黄少天呢(ㅇㅅㅇ❀)

评论(13)
热度(10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三昳 | Powered by LOFTER